单身妈妈之家

爱和放松,你愿意来吗?让我们一起成为彼此的翅膀,一起飞翔!!
正文

下午茶 (二十一)—— (二十三)

(2012-09-30 11:17:50) 下一个
原创:很好711602



(二十一)


第二辆出租车比约定时间整晚了2小时才到,这回是两个女人居高临下的看着一个女人微笑了。。。。。。。

咱家这是要添人口儿了吗?景,慈禧太后般阴阳怪气的腔调,上下打量着我,表情怪怪的说,

累着您ing眼神了,我这儿,常年九个月,您ing老凑或着看吧。。。。。我嘟囔着为自己不争气的胖,找辙。

看出来了,你省下来的那点布,全招呼到她那儿去了。景赞许的眼神看着琳,可嘴巴一歪努向我的方向。

琳,被夸得那份受用,一个妩媚的转身,扭着猫步在前面带路,引着景往大厅里面走。我紧赶两步,把景的大挎包往琳肩上挂并大喊:借光,借光,我先我先走,你晃的我头晕。。。。。

三个女人一台戏,人齐了,开场的锣也响了。。。。。

琳,姿态万千的,端上来我从家里带来的点心,水果,顺手把一杯热茶,递给了景,然后在一旁 候着,看看景还需要点啥,一副天生的,使唤丫头的模样。。。。。。

景,环视四周良久,最后眼光终于落在我身上了:宅子不错,你的?
这会儿是。我很谦虚的回答着。

看样子日子过得不错,啥都落停了,踏实了。。。。
这回子还行。。。。。我打着哈哈说,

景听完我的回答,把眉毛一扬,转头看着琳,
租的。。。。。琳在冷餐台上切着芒果替我回答。。。。。。

我指着窗外的景色,哈着腰,刻意极其谦逊的问景:ing觉得,这可是您ing 小的。。。。交代的 very NewZealand 的吗?

我得让景过足了慈禧太后的瘾,然后再报她一个巨大的开支数,先骗点银子花再说,谁让她现在开了个大点的公司呢。。。

"
ing ..... very NewZealand !!!" 景还端着呢,也不怕掐着嗓子说话时间长了,脑供血不足,头晕?
景点头答复后马上话锋一转:多少刀? 没(美)刀还是牛(纽)刀 

看,商人就是商人,三句不离钱,琳都到了3小时了,租金价码问都不问,就知道收枕头和满屋子转悠,熟悉地形了。

我尽量慢的拎着茶杯里的茶袋,声音悠悠的说:价嘛。。。。咱定! 可我还没想好,给不给呢。。。。

哈哈。。。。景一拍大腿站起来了,大声地笑着夸我,;" 这活儿干的漂亮。。。。。

女人们围坐在一起,轻轻地碰杯,笑眯眯的看着彼此,一副看来看去都是手里的宝儿,看不够的样子。。。。。。。


(二十二)


老规矩,按高矮个子发言,琳个子最高,年龄也最高,也是她招集的茶会。

“烦恼一,
琳说;" 玉米,(琳女儿)9月份就要到加拿大的温哥华上大学去了,为她忙乎了19年,她也和我作伴了19年,一下子,就要分开了,心里说不出是啥滋味,每天看着她 兴奋的作各种各样的计划,为未来忙碌,开始还能和她同喜,但逐渐就开始烦躁了,这种情绪越演越烈,厉害的时候会哭,会睡不着

烦恼二,今年过年我把父母也办来赫尔辛基和我住了,北京四季青公社那些地都盖商品房了,他们住不惯楼房,总惦记着在阳台养鸡和猪,身体也该是不好的时候
 了,状况出了几回,北京的住院费太吓人了,好歹我这里老人福利和医疗都不错,就把他们接过来了,再有两月他们就拿到身份了。但他们想拿到身份就回中国去, 原因是,我那太安静了,不能扯着脖子喊山(一种北京老人在香山早上锻炼身体的活动,就是拼了命喊,往痛快了喊那种)。。。。不能喊就憋得慌,加上语言又不 通,华人少。他们想回北京,等他们生病了,或实在不能动了再来,他们老了,目前还能自理但趋势是需要人照顾的。

烦恼三,我已经报了各种学习班,瑜伽,跳舞,画画,每天家里还有很多事情做,为自己也为父母,忙得晚上躺在床上像散了架子那样的累,可就是,眼皮累得抬不
 起来可脑子里特明白,失眠,严重失眠加便秘,同时感觉内心荒芜的凄凉,那感觉,真要命了。。。。琳说话的声音越来越小,最后就拿那俩大眼睛望着我俩 了。。。。

我知道这也是我
6年后,儿子上大学时,我,将要面对的问题,虽然计划是有一大堆,但真到那时候或许我也和琳这样不知所措呢。。。。。

“你老朋友还定期来吗?
我是担心她提前更年期了,琳也47的人了,我们同学有一个老朋友43时就不来了。

还月月来,就是量很少。。。。”

你跟玉米去温哥华看过和熟悉环境了吗?景问到,

去过两次呢,那里不错,”

我的意思是,你是否想过跟玉米在温哥华待一段时间呢? 趁着老爹老妈还能自理,你再跟跟女儿。景又追问道,

琳说:
现在不是我跟不跟的问题,是玉米让不让我跟着的问题,还有老两口一心想回北京,语言又不通。我没法把他们独自留在赫尔辛基。。。。。”

琳成功提携完那两个能人后,就彻底死了再嫁人的心,按她的话就是,公蚊子从眼前飞过都烦。。。。。。有点一棒子打死一大片的感觉,自己挣扎着开了个咖啡厅,好像还能正运营,为了交玉米上大学的钱把咖啡厅卖了,干惯了的人一停下来会觉得空落落的,能理解。。。。

“要不,等二老换完身份,让他们来我这住一段时间,我看着咱爸咱妈。新西兰适合养老,而且华人比你那里多,有的人不会说英文也生活了
N年。我这里有5 6年的稳定期,儿子上了大学我就不好说了,我也有机会过过有老有小的日子。。。。”

这是我目前能想到的帮琳的办法,以前我们一个人走天下无忧无虑,现在父母都老了,自然而然我们走的不能那么轻松,有的还走不了了呢。。。。。。

“你把爸妈接走了,我干吗去?你孩子刚上高中, 还嫌你不累吗?
琳马上反对,

“你可以到处走走,找找感觉,静静脑子,没准能想出一个不错的计划呢,你这样焦虑,缠麻团里了,出不来的。。。。
我解释道

“那您ing老给我指个道,我往哪里走走。。。。
琳接着问,看来她是一点主意都没有了,四人中老大主意最正,之后的局面是琳和景共同把持着,我,就是俩领导下唯一的那个听令的小兵, 

“得得得,你那想法不行,让她走走,走不好,被谁再拐了,这把年纪了,来个人财两空的,怎么办?
 景,挥挥手,把我的意见否了。

“我有那么笨吗? 遇钱不惑,见色不起意,谁能拐得动我呢?
琳为自己争辩。。。。。。 

“怕就是怕你这种状态,四大皆空的,可万一瞄准啥,就卯足了劲的往里钻,跟老房子着火了似的,没救了。。。。所以得给你找个安全的范围。。。。。
景说

“心静,哪里都是安全的
琳 说,

“别自己骗自己了,谁家边失眠便秘边心静呢。。。。
景的话跟的紧紧地。

“停停停,不许揭短,揪小辫子,喝三杯。。。。
我马上叫停,我就是一个巡边员,她俩杠上时,就行使权利了。。。。

景,喝完了三杯茶,坏笑看着我
偏心眼,给你带好吃的了吧?,她要不加码我能往高了说吗?”

带啥呀,这个奥克兰啥也带不进来,我过关填单子时,那上面写着球鞋和高尔夫鞋要注明,我注明了,结果,让我留在后面过安检,把鞋底看了又看,查了又查,才放行。。。。。琳解释道。

“是的 ,这是这个岛国的特色,特怕外面的植物物种带进岛,澳大利亚的
一枝黄花可把这里的牧场害苦了我补充着

“接着说,别跑题,别说草籽,说人。。。。
景把说话方向矫正回来了,反而我们不知道说啥了。不容易,给亲人找一个对的方向,不容易了。。。


(二十三)


“换个角度想吧,琳,你自己现在想比较理想化的干点啥? 
景看着琳

“理想化? 那就是在一个公司里打工,朝九晚五的 有规律,薪水,够花就行,我现在追求的是正常的状态,不想这么早进入老龄化。。。。。现在这世道,大学生都毕业就是失业呢,我这个年纪,更难。。。。。,
琳晃动着茶杯说。

琳说的是实话,我们以前做钢丝绳质检时,跟着货走,盯着船期排时间,工作时间超长,绝对没规律。

那时候的我们具体化了
人为财死,鸟为食亡的含义,拼命赚钱,睡觉都是在飞机火车大巴士上完成的。人说'苍蝇'不叮无缝的'蛋',由于长期出差,没太多 时间和伴侣相处,有的,还没等到裂缝,没有等到苍蝇小姐来呢,因放置时间太长,自己从里往外的先臭了,好都有可能是这个结局,就别提那些 有裂缝的了。能赖谁呢,

那时的我们认为钱多能解决所有问题,问题太多是因为钱太少;

那时的我们,菜色的脸,超负荷的心。。。。。

琳,后来不满世界验货了,在自家那一亩二分咖啡屋里黑白颠倒的过着日子,养活玉米和北京的二老。。。。。

有规律起居,上班和生活是我们心目中最理想,最期待,最美的日子。。。。。

我来到新西兰后,做到了。。。。。。琳在追求这种状态中。 景,不知道啥时候才能实现。。。。。

忽然发现,景,笑眯眯开心的样子,把我和琳搞得一头雾水。
喝多了,卸货去,憋出病来可不好治啊。。。。琳训斥景,其实,我和琳都知道,这家伙有主意了,只是逗我们玩呢。。。。

景转一圈回来后,开始说了:
你能到我那个物流公司里干吗?”“干哪儿摊活呢? 琳不解的问,

景做质检时,很有心的留意了那些物流仓储方面的事了,后来在北京顺义开发区租了地盖了厂房,办起了自己的物流公司,她那里每天都是集装箱和大拖车轰隆隆的进进出出很吵。。。。。我的耳朵受不了那刺激,倒给我钱,我都不去。。。。。。

“做办公室管理和值班经理,你想怎么给自己安头衔都行,就是我那摊活。但是下午班的时间段,2点--晚10点,业务上没啥复杂的,保证你一带就上道,有你在,我就彻底踏心了,问题也解决了。。。。当然了咱俩倒着看摊,不老是你上晚班。。。。
景看样子很高兴的说。

“你有啥问题呢?
琳问

“本想等你们说完了我再说我的事,这不话赶话就说到了吗? 
景解释道,再说了,我也是个问题青年呀,光听你倒垃圾 排队也到我了吧,景那得意的样子,一定内心藏着好事呢。。。。。。

“我家苯笨,(就是北京市里不让养大型狗了,许多人为狗搬家到郊区,也有给狗找个新主人的,苯笨是个松狮狗,看着很凶,实际很温顺。。。。景是它的新主
 人。)成年了,要处对象,经人介绍,找了一户人家叫门堆儿,苯笨跟堆儿很配,感情很好,它们经常往来。。。。。,现在要正式和门堆儿住一起了。。。。。景,笑着说。

我好像明白了,两只松狮要住一起了,那是,够她忙乎的,,,,,这养狗的人,和养孩子一样上心着呢,钱还不少花。。。。。

景,不象我和琳似的,在政府部门出出入入的结婚离婚,给政府添工作量,赞助国家离婚率。人家一段一段的感情,每段都很投入,段段界线分明,彼此不重合不搭
 界不交集,但前后衔接的很好。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生过孩子呢,我看她也不打算生了。自从她成了苯苯妈,她就把母爱之情全给了苯笨,很少出差,尽可能的和苯笨在一起。。。。。

“哎,那孩子,我没听到你的问题和麻烦呀
还是琳,细心,是呀,你的麻烦呢?我也附和着。。。。。

“麻烦就是,我那个公司,一直找不到个能交代的人和我换换手看着,挺揪着我的。你能来就好了,玉米上学,不需要你了,没孩子拽着你,你能和我换手,让我喘喘,我想多点时间给家里,好不容易在家门口找到个可心的,这回我特满意,想好好经营,我也46了,也想踏实的过过家庭生活,过过
儿女双全儿孙满堂的日子了。。。。。景很认真地说。

我心里一阵酸痛,景,经历了那么多男人,最终是两只狗狗满足了她家的感觉。。。。。我假装去烧水,离开了沙发。。。。。

我顺便又带过来包腰果,给她俩手里分点,刚坐下,就听琳说;" 狗的事儿说完了,说点人的事了,他是谁,哪来的。。。。。。”

这个琳真逗,这里有人的事儿吗? 你要不要我替她再给你讲一遍她远大计划? 我边吃边对琳说,

“你讲不清楚,拿腰果堵着嘴,让她说,他是谁? 哪来的。。。。
琳笑着眼睛看景。

“他是门堆儿它爸,属猪的,(那就是大景7岁)小时候是西城区的,是个飞机机械师,老婆出国后离了,没孩子,因为门堆儿搬到顺义的。我们还能怎么认识呀。。。。。他人挺踏实的,给我安全感,。。。。
景一口气,说完了。。。。。

腰果把我噎着了,我意外的咳起来,喝了几杯水都不管事。。。。。琳,拍着我的后背帮我梳理梳理,嘴还不停的说:
老房子着火? 。。。。。。?

“差不多吧。。。。。我的主场,女上位。。。。
景不慌不忙地竖着大拇指,很牛#的回应。。。。

听着她俩这些北京痞子暗语,我笑喷了,咳嗽的更厉害了。。。。。。

“门堆儿把苯笨制服了,我把它爸拿下了,我们这个家阴阳很平衡,符合政府的和谐方针,这进进出出,你来我往,这吃点,喝点,玩点,乐点。。。。都是赚滴。。。。
景 站在沙发上,高高在上的,一本正经的在那儿演呢,她把相声那段改这里来了。。。。。

琳已经笑着捂着肚子了,她一笑就肚子痛老毛病了。。。。

我听不得这么赤裸裸的赞美自己的事,趁着咳嗽间歇,抓起腰果,扔向景,这个满脑子的生意经,这个幸福的臭流氓,女流氓。。。。。。。 


云中山制贴

感谢您关注我们的群组博客


如果您是一位单身妈妈

希望交流单亲生活和相关主题,
欢迎您申请加入我们的姐妹群组。

请点击群组的链接申请入组 http://groups.wenxuecity.com/groupview.php?gid=1678


祝您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