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妈妈之家

爱和放松,你愿意来吗?让我们一起成为彼此的翅膀,一起飞翔!!
正文

下午茶 (十五)—— (十七)

(2012-09-29 16:45:00) 下一个
原创:很好711602



(十五) 老大走后的一年,景发通知,通告了下午茶时间,我们都准时或提前到达指定地点。北京,后海,一个以前4人聚过的地方。我是提前一天到北京,看琳手里的行李,不难猜出,她是直奔这里来的。。。。。。 景说:“昨天老大家里把她接回来了,她嫂子告诉我了,我知道她现在在哪里,我们一会是否去看她吗? “不! ”琳一改温顺性格,反常态的快速回答着。 我摇着头,说不出话。我又感受到了那种不能呼吸的痛。。。。。 我坚持不去看老大,不去接受那个事实,我就可以掩耳盗铃的告诉自己---老大还在,忙她的生意,经营着她的爱情,她忙,忙得脚丫朝天,根本就没时间搭理我们这些混吃混喝的跟班的。。。。。 我 只 接受 这样的,老大不来喝茶,的解释。。。。直到今天!!!!!! 景的眼泪,已经直接掉进她手中的茶杯里了,很久,她才抬头,用坚毅勇敢的目光直视我们俩:“我因为自私和恨,对你俩隐瞒了些事情。我现在想说出来。。。。” 琳面无表情看着手里茶杯说:“如果关于你和她之间的家情,就免了吧,我们要莫不听,要么就是给你们双方公平机会说话,事情都走到这步了,那些事你就自己捂着吧。。。。” “同意”我马上表态 景,嘴唇在抖,等她控制好了,给自己茶杯续上了水,然后幽幽的说:“过去的一年里,我像生活在地狱,活的没有人的味道。。。。。我感觉。。。感觉。。。。我不知道。。。我不确定。。。。。” 景又开始直视我们俩了,只是说话声音越来越小,最后应该是喃喃了。。。。。那声音,我从来没有从景嘴里听到过,那声音令我恐惧。。。。。 “我感觉。。。。我再不说出来。。。。下 一 个, 可。。 能。。。 是。。。 我 !”景用几乎消失的音量艰难的说完了。。。。。。 我! 如雷贯耳。一阵眩晕。。。。。 我和琳不错眼珠的看着景,生怕一眨眼,她就能不见了。。。。。。

(十六) 景在我们看犯人一样严密紧张的目光下讲述了如下的事情; 景为躲避所有烦心事,跑到德国后,很快就遇见一位意大利人。和这个人外出吃饭,游逛,约会 上床等都还挺好 挺浪漫 挺激情的,于是,就决定生活在一起了。 刚生活了三周就感觉不合适她了,那人是个性狂,而且除了性就没有别的爱好了。景决定离开。离开那天,因为口角,景没压住火爆脾气,把那个人打伤了。(我和 琳都相信,这绝对是她在国内积怨已久的坏情绪沤出了沼气,在那当口借题爆发了,她打意大利佬时脑自里不定幻想着打的是谁呢。。。。。而且她一定出手很重, 因为我们看见过她发脾气借酒砸车的样子。。。。倒霉的意大利人呀。。。。。) 景把人家打伤了,等她清醒些后,主动把人家送了医院,是医生报了警,景在局子里待着了 因为要交保释金,她是暴力伤人,保释金数额不小,景只能通过律师给北京家里打电话告诉哥哥,28小时后,钱交上去了,景被放出来,被告知不能离开居住地,等候开庭。景看见老大,在警察那里签最后一个字,然后转身向她。。。。。。 景被老大送到新住处,(因为打人那天,景还在意大利人家里,从那里去的医院后去的警察局,按道理出了警察局,景暂时是没地方去的,老大在去接她之前,请人帮忙租了临时房帮她过渡一下。。。。) 当景进了新住处拿到钥匙后,就对老大说,你可以走了。。。。老大一声没吭的转身就走。。。。。。景说,她连让老大坐下来的机会都没有给她,就让她走了。。。。。。。 老大替她预交了3个月的房租,房东说,你妈妈看上去真年轻。。。。。 两年后的一天,景不知道当时想什么呢,把没有熄灭应放烟灰缸里的烟头直接扔垃圾桶里,自己洗澡去了,等她发现味道不对出来看时,大厅着火场面不能控制了,她只能裹着浴巾往外跑。。。。。 景没有买财产保险和住房火灾保险,她觉得自己东西不多没啥值钱的,又不是自己的房子,不用买那些保险。房主保险公司先行赔付了房主,然后向景追缴,。。。。又是一个数目不小的款,最后还是老大过来替她交了钱。 景说,觉得老大完全可以通过汇款就行了不必亲自来德国,觉得老大就是想利用这种帮助,化解或买好于她。。。。那次同样,她没有让老大进入她住处,虽然老大带来了景妈妈给景的许多衣物。。。。。 老大把景的衣服交给一层管理员走了,管理员转交东西给景时说,你妈妈真年轻漂亮,景恨老大到处在表格里写上她们是母女。

(十七) 老大年长我19岁,年长景18岁。。。。。。那时期的老大在女人最美的年纪里,很绽放着自然美。。。。 就在老大的分公司开得越来越多时,退居养老休假状态的景爸爸,把照顾他的一个贴身小护士的肚子搞大了。老大因开的公司太多,资金周转不畅,后墙着火,景哥哥和她抢客户资源搞对立破坏活动而焦头烂额。 老大联系过景很多次,景从大哥二哥那里知道些老大当时的处境,知道老大想通过景中间周旋一下和那几个哥哥缓和缓和,想喘喘气。。。。。而景,没有一次回复老大的联系。。。。。。 直到有一天,景接到老大电话,让她去家里附近的酒吧见面。景说,当时的她,很恼火老大来不来就跑到德国的行为,认为老大是向她炫耀权利和财富。景认为,如果没有老大插足她的家庭,夺走公司,这些都应该是景哥哥们和景本人该享受的事情,轮不到老大在这里施舍和仁义。 景知道现在老大在泥潭里了,那天,是她为妈妈,为哥哥们,为自己,出手的时候了,她去了那个酒吧了,很少说话,只是不声的喝闷酒。 老大不知道这是景报复计划的开始,以为景能来是一个好现象,于是陪着景喝了不少酒。。。。。老大酒量很小,这就是以前老大晚上应酬总带景和琳在身边的缘故,景深知这一点,她利用了老大的弱项。。。。。。 老大很快就喝的不知南北了,在这期间,景听老大,讲了很多很多, 她知道老大怎样后悔,因为想有钱,有权,想当老板,而利用了我们家庭关系为自己铺路。 景说,在一起时,没事就说咱们家里那些破事,老大全记在心里了。。。。。 景说,老大最先尝试着接近我爸爸,因为她知道部队有一些特权能利用,是个捷径,后来发现,虽然我妈看都不看我爸一眼,但我爸真是一个除了我妈,眼力任何女 人都看不见的人,而且我爸对经商一点不感兴趣并不想懂,最重要的是,我爸身边有我姐夫,姐夫和老大年纪相同,原来是我爸的警卫员,想接触到我爸,就得先过 我姐夫那关。而姐夫是个不好接触的人,老大放弃了我家开始转向景家了。。。。 景家庭比我们家大,景妈妈是个工程师忙着在临退休前再设计一个拿得出手的东西,做个完美收尾,长期在单位住,很少回家。 一个团体组织,不方便自己出面,就委托景爸爸开了个公司,并管理那个公司。景爸爸很好的抓住了这个机会,完成了第一桶金的积累,自己开了一个公司做贸易。景爸公司需要一个香港公司和他们联系上,老大帮景爸公司完成了这个联系,他们是这样开始的。。。。 老大从帮忙拿点佣金,到成了景爸爸公司香港代理,最后成了景继母,最终接管了景爸爸的公司。。。。。。 而那时的我们仨正在日本苦训,然后走上新岗位,然后是为买传说中的楼而努力赚钱呢。。。。。 老大说后悔伤害了景,后悔自己接管了公司,后悔贷了那末多银行贷款,后悔不自量力,开了那末多子公司,项目太多,没有像我们4个这样的,能精诚合作的领导班子和得力员工,她没有左膀右臂,孤军奋战。。。。。 老大说想我们,想大家重新聚在一起,她知道,只要她和景共同发出下午茶的通知,我和琳一定会来。 老大说,在她心目中,我们是她的朋友又是她的孩子,她眼看着我们一个个来到香港,这个花花世界,她真怕我们就此被这个染缸污染了,她保护我们,团结我们,引导我们,成就我们,老大说,她没有功劳还有苦劳吧。。。。。。 景,突然不说话了,沉默了很久才开始接着说 老大说:“我老公,就是你爸爸,不好好休息,在我最忙的时候给我戴了绿帽子。那护士还拿肚子里的孩子向我显摆羞辱我,我才不信护士肚里的孩子真是我老公的呢,你爸爸身体状况那样,在那个年纪真有生育能力,我早生了。。。。。。” 老大彻底醉了,醉得都不知道自己在和谁说话,都在说什么了。。。。 老大一口一个我老公,一口一个你爸爸,使得景那本来已经听了她那些不容易而正在融化的心,又冰冷了起来。。。。。 景把她拉到一个很静的地方,强行拉她出了车门,临走还脱下了她的鞋。。。。 景说,她拉老大下车时,老大好像酒有点醒了,知道景要抛弃她在这里似的,使劲抓着座椅不下车,后来又企图抱着景,景说,她自己那时候,应该是疯了,狠狠的 打了老大一拳,并说---这就是你搅和我家的下场,这就是你当狐狸精的下场,我因为你有家不能回,我妈眼睛都快哭瞎了,现在该是你哭的时候了。。。。。去 死吧你。。。。。 

云中山制贴

感谢您关注我们的群组博客

如果您是一位单身妈妈

希望交流单亲生活和相关主题,
欢迎您申请加入我们的姐妹群组。

请点击群组的链接申请入组
http://groups.wenxuecity.com/groupview.php?gid=1678%3E

祝您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