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铁手

原来何铁手到的海外是加拿大呀。
正文

《中国好声音》关于赵可“Gay或者不Gay,好声音就在这里,不卑不亢。”

(2012-09-26 11:05:06) 下一个
刚才在网上看到了大家对关于《牛人评中国好声音》的评论,说实话,赵可和师太我都很喜欢。如果说赵可走的失落,但是我并不这么认为,他很平静,下面是他的访谈,大家可以看一个真正的赵可的生活。 赵可 “Gay或者不Gay,好声音就在这里,不卑不亢。”  约赵可的采访异常顺利,微博私信后不到一刻钟,《精品》就接到了他的私人电话。没有经纪人、没有助理,这显然与有些观众“百度了一下赵可的资料,吓尿了!”的反应有点不太匹配。赵可,生于音乐世家,16岁成为上海音乐学院最年轻的学生;1998年克林顿访华时,赵可曾为总统全家表演爵士乐;2002年,在瑞士举办个人音乐会;2010年,在华盛顿的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举办了个人音乐会……  太多人会好奇,为什么“著名的”赵可会在擂台赛上落败于王韵壹?为什么技巧娴熟的他在合唱《一样的月光》时,却成了对方的绿叶?“老师安排我唱和声,可能因为我更有经验,比韵壹更有责任去做配合工作。”事后,他发布微博表示能给韵壹这朵鲜花配歌是荣幸的。面对《精品》,他却对记者半开半玩笑半认真地说:“但也可以这么安慰自己啦——鲜花会凋落,绿叶却更可能常青。”  擂台赛前排练的那两周,恰逢有欧洲演出合约,赵可只好“上海——欧洲”三天跑一轮,比赛前三日,每天睡眠不到两小时,正式开赛时已是精疲力竭。对于哈林那句“王韵壹感情更胜一筹”的评语,赵可并不认同。“有的人情感一览无遗,有的人细水长流。”PK结束后,那英对庾澄庆大喊:“赵可真不错,你别把他的路断了!”赵可的路当然不会断,“那姐是在开玩笑。我参加《好声音》的本意就是让更多人听到爵士乐,韵壹这些年轻人比我更需要这个舞台。”节目播出后,赵可看到或“自取其辱、掉价了”或“放下那么大的成就重新开始也挺好”等评论时,他笑出声来,“这件事原来可以有这么多分析角度。” 对于赵可,另一些非议来自装束和做派。每次出场,左耳标志性的耳钉很是惹人注意,赵可回应,“我不需要刻意保护自己的隐私。Gay或者不Gay,好声音就在这里,不卑不亢。”  但在比赛期间,真正让他不舒服的是另一件事,“我盲选录制早在王韵壹之前,结果她第二周就播出了。节目组说好我的是第三期播,我告诉了很多朋友,结果没有如期,后来又说第五期、第六期,一拖再拖……”赵可无法理解到底什么是所谓的“节目效果”,但依旧选择了接受。  所有学员都会在盲选前签订一份9年的合约,节目组只给了每个人一天的考虑时间,20多页合约不能带离指定的房间外阅读。问清楚“两年试用期里出三张以歌手意愿为主的新专辑以及版权归属和演出费分成”后,赵可成为节目组最痛快签约的学员,“因为只有进入28强,合同才会生效,但那时我就猜到了,在这个比赛里我不会走得很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