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forho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 Brownie 的妈妈”

(2013-04-03 14:26:36) 下一个

一月份的夜晚,天空飘着细细的冷雨,滴滴答答地落在窗户上。屋外漆黑一片,我和女儿在屋里不停地往外张望,等着金夫人送小狗来。

金夫人是我们刚来美国读书时的韩国裔同学。有天课间休息时,金夫人从车里抱出一只小狗来。同学们见了纷纷向前逗小狗玩。我的先生轻轻拍拍小狗,对金夫人说:“我的女儿也非常喜欢狗。”刚刚搬离了学校,在新租的房子里还没有完全收拾完,金夫人就打来电话:

“上帝把这个感动放在我的心里,我为此祷告了一年。知道你们现在住的地方可以养狗,所以今天晚上我决定把我的小狗送给你的女儿。”

这是一只浑身卷毛的棕色小狗,趴在金夫人的怀里,圆圆溜溜的眼睛不停地朝屋里的四周打量着。金夫人把它放在地上,小狗却又跳到金夫人的身上,金夫人抱着小狗,默默地任由小狗舔她的脸。

我一边为金夫人准备茶水,一边问道:“你不是跟我们住的很近吗?你打电话的时候就说要来了,为什么这麽久才过来?是不是迷路啦!”

金夫人低着头,低声回答:

“没有迷路。”

“那是怎么回事呢?”我觉得有点奇怪。

半响, 我才听到金夫人颤抖的声音:“我在哭。”

我这才注意到,小狗是在舔着金夫人默默流淌的泪水。

“它叫 Brownie. 受过很好的训练。我知道你们会爱它的。”金夫人抬起头来,两眼含着泪地望着我说。接着她一件件拿出小狗吃的、用的,并且亲自把小狗的需用品摆放好;然后又仔细交代我小狗的习性,还特别嘱咐我,去公园遛狗的时候,该注意那些事项。又是两个小时过去了,金夫人仍然把小狗抱在怀里,像是生怕孩子受到惊吓的样子。

我不知道金夫人是怎么离开我家的。她让我把小狗抱开,她一个人走。许多年之后,我才理解金夫人那时承受了怎样的离别之情 — 那小狗就像是她的孩子一般,做妈妈的如何能割舍那一份母子之情?然而,金夫人知道我的女儿跟狗狗有一段特别的经历和情感,对女儿的成长很有帮助;所以她几经挣扎之后,还是决定顺服来自上苍的感动,把小狗送给我们。后来我们称她为“ Brownie 的妈妈”。

此后十年间,我们没跟金夫人联络,怕她心里思念 Brownie 难过。 Brownie 病危时,我努力寻找金夫人,希望她能让来与 Brownie 最后告别,但却没找到,只留下这段爱的记忆;直到现在,我们仍怀念着 Brownie 和它的妈妈 --- 金夫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