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forho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和我的小猫

(2012-09-24 15:43:42) 下一个

我和我的小猫有缘。

那天,我带朋友和她的孩子们去动物收容所领养小猫。工作人员对我们说,先填表,然后才允许挑选小猫。两个孩子哪里等得及,唧唧咋咋地挨个笼子和小猫玩耍起来。于是我便接过人家递过来的表格,帮着她们填表。突然间我感觉身后的衣服被拉了一下,回过头去,发现一只小猫身体紧贴着笼子,爪子伸出笼外,正在用力拉我的衣服。小猫见我面对着它,立即抬起头来,小尾巴翘起来摇摆着,小脑袋左右晃晃,两只眼睛溜溜地看着我。“喵!喵!”声音娇柔、动听。我弯下腰去,对小猫说:“嗨!看样子你是我的小猫。我带你回家好了。”

灵感不需解释和等待。没有任何准备的我,在那一瞬间决定领养这只小猫。

自从两年前我的小狗离世以后,我一直沉浸在对小狗的怀念中。我把小狗带过的围巾,叠得正正齐齐与我的衣服放在一起;小狗没吃完的点心,我仍然留着,每每看到,眼泪便会不由自主地扑扑塔塔往下掉。那份揪心的伤痛岂是语言能够描述?岂有言语能够抚慰?我那时曾想过:从此以后,再也不养宠物。

快乐有时。伤痛有时。快乐的时候不要忘乎所以,伤痛临到的时候,也不要想着如何逃避那份情感,抑或陷在伤痛里面不能自拔,以至于怨天尤人。体验伤痛,我们更懂得欣赏每一天日出日落的珣丽多彩;更明白活在宽恕和恩典当中的幸福美满;更珍惜与爱人惺惺相依的亲密、与家人血浓于水的亲情;更感恩造物主的慷慨与仁慈,让我们得以享受美丽的大自然。就像乌云过后,又见蓝天一样,走过两年的伤痛,那只欢欣跳跃的小猫成为我家最小的家庭成员。

我学着给小猫洗澡。我照着朋友教我的方法,把小猫放在盛有温水的盆里,用一只手拖住小猫,另一只手把洗发水涂在小猫的身上,轻轻地揉遍它的全身,然后再把它放在水里冲洗干净。有一种怜恤的心促使我告诉它,猫咪洗澡好乖呀!之后我用毛巾把小猫裹起来,轻轻地擦干它的全身。我会情不自禁地说:看我们的猫咪!现在多漂亮啦!那一刻,我觉得自己也变得美丽了。喂小猫也是一个新的内容。我每天起床后把小猫的碗洗干净,然后放上猫食倒好牛奶,小猫享受美食的时候,我便清扫小猫留在朔料盆里的粪便。我感到心情如此轻松、愉快。我会想起那些我常常在爬山或者散步的时候,见到的遛狗人,他们会主动热情跟遇到的人打招呼,兴致勃勃地向人介绍他们的狗,都自信他们的狗“最可爱”。他们说这些话的时候,脸上永远洋溢着笑容和快乐。虽然他们每天要牺牲自己的时间,付出精力、金钱,甚至心血,重复做着琐碎的事情,但我看见他们流露着幸福和满足。

这些猫狗的主人真的很开心。他们从付出和给予中体验着生活的乐趣。

如今,那只毛茸茸的小猫咪越发英俊、可爱了。它身上的毛白的部分像雪耀眼,黑的部分像碳光亮,黑白相间,格外分明。每次我外出回到家的时候,便会看见小猫静静地趴在沙发背上,望着玻璃窗外的景色。看见我进门,它便会撒娇地围着我转悠,发出“呼哧呼哧”的声音,继而兴奋十足地从房子这头窜到那头,有的时候小猫喜欢跟在我的身后,游来荡去。每当我的办公桌前坐下来,我爱小猫在同一时间敏捷地跳到椅子上,在我的身后坐下来陪伴我;每当黑夜来临,我爱小猫平地一跃而起,腾地跳到我的床上,用它暖呼呼的身体偎依在我的身旁。

有了小猫,我的生活又翻开了新的篇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