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forho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路边的野花你不要采

(2012-09-17 15:16:27) 下一个
这是一首人人都会唱的老歌。邓丽君优美的声音仿佛还在空气中回响。野花有它的芬香,它的艳丽;但还是不能采。为什麽呢?因为你家里有一朵自己栽种的花,在等着你归来去欣赏它,去呵护它;何况,你可能采摘到带毒的野花,恐怕会要了你的小命!这首歌曲的意思是嘱咐要出门在外的爱人忠于对配偶的感情,虽然外面的女色很有诱惑力,但是你还是千万别掉进温柔的陷阱。

下作的女人被称作野花。有谁看见沾惹上这样的女人没有给自己带来麻烦和灾难的?开始,你被她的温柔和甜美吸引,继而你被她楚楚动人的腰身和令人勾魂的眼神打动,接着你被她的甜言蜜语说服了,投入她的怀抱;最后,你却被她的凶狠和诡计控制了,变得身不由己;最终,你的生命被她的歹毒和残酷无情地吞噬了!

这正是魔鬼的诱惑三部曲。

这让我想到因第三者插足被毁掉的男人和他们的家庭。
 
这样的女人一开始绝对没有凶神恶煞的面孔,相反,她们会把自己伪装成美丽的化身,带着善良的面孔,撩你心动的话语,打着爱你的旗号,缓缓走近老婆不在身边的男人,一步步激活你对肉体和情感上的欲望。“我不会破坏你的家庭。我只想好好爱你,照顾好你的生活。” 这话听起来多顺耳啊!男人嘛,哪能缺少女人的照顾?第二步,美女蛇就要你按照她的意思继续往下想:“哎呀,难道你不是人吗?你工作这样辛苦,你的老婆又不在身边,难道你还要忍受这些清规戒律,过着清心寡欲的生活吗?这对你公平吗?你的孩子都这麽大了,难道你不应该为自己想一想吗? ” 你一想:对呀,我也是人,干吗要这麽苦待自己!第三步,美女蛇就要你按照她的意思做出决定了:“我已经委身于你!我不能永远做你的地下夫人。你必须给我转正。否则。。。。”

一句“否则”还不能让你悬崖勒马的话,恐怕这眼前的愉悦和好处,就是一个走向死亡的陷阱!不过,男人往往在这个时候已经身不由己了。 采了野花之后,你并没有享受到它的芬香和艳丽,反而被野花的毒素侵腐了你的身体;这样下作的女人没有让你得到你想要得的照顾,反而令你失去了家庭和名誉,让你的心灵受到烧灼之痛。这个时候,你又问,上帝啊,这是怎么回事?为什麽我这麽倒霉?辛辛苦苦劳碌一生,什麽也没得到,却要承受痛苦,还要独自饮尽那份孤独?上帝的答案很清楚:“不要自欺,神是轻慢不得的;人种的是什麽,收的也是什麽。” 

在我们这一生中,我们收获自己栽种的。谁也不能忽视和改变上帝创造的世界的自然律法。在道德和自然的范围内,每一个行动都有着正反两方面的结果。比如,一个获救的酒鬼可能继续喝得酩酊大醉。上帝不会停止爱这个人,也不会阻断他进入天堂的道路。然而,上帝也不会在这人的一生中阻止他的肝脏发生病变,或者阻止他可能死于酒精中毒。

同样,你可以不顾自己的家庭,享用一个年轻美貌的女人,但你得不到想到的幸福生活。相反,你不得不忍受灼心的痛苦;世人的鄙视;无尽的悔恨;难言的孤独;凄凉的岁月。正应了那句歌词:路边的野花你不要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