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forho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情里,在爱中… (图)

(2012-09-16 10:04:48) 下一个

我用我的情、我的爱,歌唱为国献身的将士。

不论我有多么美好的回忆,将国殇日与那个文静俊秀的男孩子连起来,始终会让我的心隐隐作痛。

我非常喜欢儿时的尼古拉斯( Nicholas Bloem )。那时候我在教会礼拜中照看还不会走路的幼儿。每到礼拜结束的时候,还是个小男孩的尼古拉斯会准时来到我的班上,接他的小妹妹。他会微笑着跟我问好,然后弯下腰来,轻轻抱起妹妹,轻声细语地跟妹妹说话。很多时候,尼古拉斯会放下妹妹和小朋友们一起玩,帮助我把堆了满屋的玩具、图书一个个捡起来,轻轻地、整整齐齐地放回原处。他说话不多,做起事来很仔细、认真。我常常会拍拍尼克的肩膀,对他说:“尼克,你长大了一定是个男子汉哩!”

后来,尼克真的长成了一个高大、英俊、威武、挺拔、帅气的小伙。我跟尼克讲话的时候,还得抬起头。想再拍拍他的肩,要把手高高地举起来才够得着。

再后来,我听说尼克参军去了伊拉克。

有一天,我接到朋友的电话:尼克在战场上牺牲!那一天,距离尼克回国还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那一天刚好是尼克二十一岁的生日。

我最终没有勇气参加尼克的葬礼。在那个熟悉的地方,在那群熟悉的人当中,在尼克的父母和家人面前,我不知道怎样面对这份伤痛。于是我一个人默默地走到附近的公园,在一张长椅上坐下来。

眼前是一幅多麽美丽的图画!年轻人在操场上奔跑,孩子们在草地上玩耍、在划划板上跳跃;在秋千上摆荡;婆婆妈妈们在一起愉快地交谈着。欢笑声融化在蓝天白云碧草鲜花里。一对年轻的情侣,手拉着手在小径上漫步。池塘边,几位老人家正在悠闲地喂鸭子。我想尼克的童年也该是常去公园的。还有,尼克一定伴随着妈妈读圣经故事,听着爸爸优美洪亮的歌声长大。他的爸爸妈妈一定会记得尼克的小手合起来祷告的可爱模样。眼前的景象忽然换成另一幅画面,我仿佛看见教会前面的那块空地。那里有一颗枝叶繁茂、古老的大树;树下有一个秋千,旁边还有一块细软的沙地,小孩子们有的荡秋千;有的在沙坑里翻跟头。在那群蹦蹦跳跳的孩子们当中,在叽叽喳喳的童音当中,我的心努力寻找着尼克的身影。

我在泪眼婆娑中,仰天问道:我看着长大的孩子,他真的已经离去了吗?

是的。尼克,那个已经长大的男子汉,还有他的战友们,像千千万万英勇的将士们一样,“在自由的祭坛上献出了年轻宝贵的生命。”

魁梧帅气的尼克本可以在运动场上一展雄风;本可以牵着女朋友的手流连在乡间田野丛林大海边。然而,他选择了离开家园,奔赴战场。我的耳边响起一位朋友说的话:“他们(军人)做他们需要做的,所以我们才能做我们想要做的。”

怎能忘,将士一去兮再也不会归来!

教堂里尼克爸爸低沉的歌声必穿透苍穹,传给在天堂的儿子和他的战友们。

在情里,在爱中,在炮火纷飞的战场上,将士们用年轻的血肉之躯保卫了我们的和平;他们用鲜血和生命为世界铺出一条通向自由的道路。

在情里,在爱中,在幸福的日子里,让我们纪念尼克拉斯和所有为自由和平献身的将士们,并向他们的家人献上感恩的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