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forho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妖精来啦!”

(2012-09-15 09:16:48) 下一个
有一个中西合璧的小男孩,可爱逗人。某日我们在公园遇见,我问他会不会说中文?小男孩点点头,回答我道:我会说一句中文。我赶忙要他说给我听。小男孩眨了眨水灵灵的大眼睛,用标准的中文发音,一字一句地说了一句: “小妖精来啦!” 我被逗得仰天大笑。“怎麽学到这麽一句中文呢?”

我好奇起来。 小男孩的妈妈跟我解释道:孩子的小伙伴们中,有的父亲因为“第三者”的插足而抛妻离子,孩子目睹了一出又一出家庭悲剧,一看到电视里那些打扮得花枝招展,浓妆艳抹年轻女性,就会说“小妖精来啦!”形容她们像妖精一样害人。

“妖精”,在百姓眼中,就是邪恶的化身。童言无忌。这句出自小孩子之口的话道出人们对“妖精”的鄙视与厌恶。 前几天,有一个人告诉我她看见一个被人称为“小妖精”的人。她说她知道此人决不是“等闲之辈”,年轻的时候跟人做“二奶”,从中国大陆偷渡到香港,产下私生女;又曾以关心老人为名,最终侵吞掉孤寡老人的财产,人老珠黄的时候仍然用毒计拆散他人家庭,霸占了别人的丈夫。丝毫不睬人家妻子的死活,不理人家孩子的哭泣。她说“那女人真够毒的,那老头到死都没有机会与他的亲生骨肉见面。” “不过,”她不解地告诉我:“你知道吗?那个女人,根本看不出她是这样的人哦。她穿着非常端庄、得体,讲起话来柔声细语的,好象很温柔的样子。人长得也很漂亮。怎麽会想到她的本来面目?”

我可以从她的话中告诉读者“小妖精”的特点。

其一,“小妖精”的欺骗性很大。 没有孙悟空的“火眼金星”,凡人看不到“小妖精”们的青面獠牙。你看唐僧,知道妖精想吃他的肉,却仍对妖精心生怜意,还要为保护妖精不惜责备、惩罚对他忠心耿耿的徒弟孙悟空。这个欺骗性就在于妖精穿着一个“美丽”、“善良”、“温柔”、“高雅”的画皮。还有现代更聪明的“小妖精”,在自己的画皮上再变一个大写的“上帝”二字,那迷惑性和欺骗性就更大。更有那一生劣迹斑斑,在道德的污泥里和他人的血泪中荣升为“师母”的“小妖精”,熟练地使用上帝来掩盖她的邪恶。

其二,“小妖精”的杀伤力很大。 有谁见过搭上“小妖精”还能拥有完整生活的男人?不光是失去事业、失去婚姻和家庭,甚至可以让男人失掉脑袋。最后即便是身体活着,恐怕这杯中苦酒的滋味唯有自己慢慢品尝了。血浓于水,一个人被妖所缠,成为众叛亲离的人,大概不是他没有机会跟他的儿女们叙述亲情,他要麽因为负罪之心而不敢,要麽甘愿“人牵不走,鬼牵乱转”。试想,长期与“妖”相伴,还能成为“人”麽?

其三,“小妖精”不怕羞耻。“小妖精”勾引男人,当然是要以幻觉迷惑男人,然后吸尽他们的精元来补充妖精所需的元气。人为何变成“妖”?有一个人给我指点迷津:有一种女人靠着“妖术”获取她们想要的金钱、地位、荣誉。有了想要的,再身披高贵、神圣的画皮,管他什麽“羞耻”呢!我建议大家,倘若“小妖精”来啦,还是远离为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