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forho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又见郁金香花开

(2012-09-14 20:04:05) 下一个

 

            我家有个传统活动,即在每年郁金香花开的季节,全家一起去赏花。我说“全家”,指的是先生和我、女儿、小狗。

            今年和往年不同,在郁金香花盛开的时节,只有我和先生驱车前往那片留下我们全家欢声笑语的大花园。

            “今年就只有我们俩去啦?”先生像是在问我,又像是在回答我。

            “是啊!只有我们俩儿。”我肯定地点头。

            女儿离家读大学,小狗已经仙逝。剩下我们俩儿。

            车还未停稳,我已经看到那一望无际,一簌簌色彩斑斓,犹如陶艺酒盅般的郁金香,如往年一样,在明媚的阳光照耀下,竞相绽放。

            一样的姹紫嫣红。一样的艳丽夺目。

            我们随着人群,跟着长长的队伍缓缓向前移动着。快到售票口的时候,先生看着我说:“你想起什麽了吗?”我当然不用想起,也不会忘记。我们年年带着女儿和小狗来此赏花,尽情地看着小狗在田野里撒欢,看着女儿兴致勃勃地拍照那千般美姿、万般骄态的花朵。有一年,有了商业头脑的花农设立了售票处,并且规定不许带狗进入花园。那一天,我习惯性地将小狗抱在怀里,用外衣裹住。小狗平时挺乖,可就在我要通过大门的那一刻,它突然露出毛茸茸的小脑袋来,睁大了眼睛,好奇地向外张望。那守门的工作人员见状,吃惊地大叫一声:“啊!原来不是个baby!”我赶忙解释:“这是我的baby!”无奈我说尽好话,人家还是按章办事,最后我们只好把小狗放回车里。

            我和先生荡漾在五颜六色的花从中,沉浸在对往事的回忆中。进了园子,女儿不是喜欢先买袋爆米花麽?她总是边走边吃,又时时停下来,撒娇地将爆米花塞到爸爸手上,然后全神贯注地拍照争相斗艳的花朵,含苞待放的花朵。

            花开花落。再美丽的花也是凋零的时候。

            我们最后的行程是前往当地一家手工作坊,买一些烟熏鱼和虾。那年小狗蹦蹦跳跳,一下子掉进门前的土坑里。我的先生也在霎那间毫不犹豫地跟着跳下去,把小狗抱上来。我和女儿不停地抚摸着小狗,恐怕它受到惊吓,半天才记得没有帮救狗的爸爸抖抖身上的尘土。

            当年的那个土坑已经被填平,开满了郁金香花。我站在那里,抬头望见丽日当空,阳光普照大地。我想到一首歌词:有欢笑,也有哭泣;有相聚,也有分离。就像人生,有艳丽,也有忧郁。正像西雅图的天气,有艳阳高照,晴空万里;也会在转瞬间乌云密布,灰暗沉闷。谁能够控制人生呢?我有享受与小狗在一起的快乐,也有失去小狗后的哀伤。我有享受与女儿在一起的幸福;也有女儿离开后的惆怅;这正应了智慧之王所罗门所言:万事皆有定时。

            在哀伤中,我感恩小狗与我们能够一同走过山山水水,在大自然中全然陶醉,在温馨的家里惜惜相依。在惆怅中,我感恩女儿让我们体验为人父母的喜乐;享受亲情的美好;探索生命的奇妙。我像是在观看那矫健的雏鹰,扑打着羽毛渐渐丰满的翅膀,朝蓝天飞去。或许在天空中遇暴风骤雨袭击,或许遭隆隆雷电打击,雏鹰有勇气在广阔的天空自由地翱翔。

            在五彩缤纷、盛开和凋落的郁金香花中,永远有喜乐涓涓涌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