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金窝银窝,不如我那狗窝 – 家里墙壁的艺术装点

(2014-04-17 19:24:35) 下一个
金窝银窝,不如我那狗窝 – 家里墙壁的艺术装点
你的房子,不管大小,都是你喜爱的,温暖的窝,你的安乐窝。春夏秋冬,严寒酷暑,风雨飘摇,你的房子给你挡着,遮着。人类进化的历史,那洞,那穴,那棚,那楼,都是人喜爱的窝。山顶洞人的洞,别有洞天;看瓜人的窝棚,另有情趣;三顾茅庐,经典传奇;古刹钟声,惊心动魄;洋房高楼,神魂颠倒,别墅庭院,争奇斗艳。
在外漂泊了一段,回家的路上,就开始想念阿拉热窝,长途旅行归来,第一件事,就是扑进你那熟悉的小屋,听着窗外那风雨敲打声,进入甜蜜的梦乡。。。
你喜爱你的小屋,你要装点它,让它更美。这里就说一下如何装点墙壁吧。墙还有一个很重要的作用,是什么?挂东西啊!如果墙上光秃秃的,对着四面白墙,那真无聊,令人窒息,如做囚徒一般。。。
喜爱的画,木雕,象片,都可以往上挂。每个人的兴趣,爱好,性格,文化素养,都体现出来了。无论你的眼睛望哪里扫,眼光停留在哪儿,都有可看的。
每人的爱好,情趣不同,屋内的装点各有千秋,丰富多彩,琳琅满目,趣味无穷!每次到朋友家做客,都饶有兴趣地欣赏那屋里,墙上的装点。我喜欢人人都有不同的设计和布置,那是一个五彩缤纷的世界!每一件物品都有一段小故事,主人也很骄傲地向你述说着漫游四海,收藏宝物的趣闻。


油画效果很好,但风景画千篇一律,多了没特色。多选人物画! 国画要精选,条幅大的,很难找到挂的地方,我那小茅舍,已满了。木器和木头有趣,壁炉前是重点。家具要配些古色的或经典的。我喜欢古色古香的木家具,但错失了很多机会!
这只是一个引子,提起大伙儿的兴趣。欢迎批评建议,飞砖走石,很高兴能看到不同的想法和意见,各村儿有各村儿的高招儿。如果有你感到骄傲的点装片片,上一个,启发思路,那就感谢不尽了!
中心要点是:那白墙不能空着阿!自己喜爱的要上墙!把我们的家园变得更美!

墙壁的艺术装点 - 谢谢各位点评,详见内

首先感谢各位点评!太好了!

很多意见表达了对墙壁的艺术装点的热情,鼓励和帮助。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中肯的批评,在这里一并感谢了!飞转走石,也挺痛快,启发思路,开阔眼界。从别人的意见中,往往得益最多。

谈一谈我的体会

墙壁的艺术装点,是一个百花齐放的世界,加上主人的情趣爱好不同,意见纷纭,这正是它的有趣所在。

有满打满上,铺天盖地式

有突出主题,清新明快式

有雅俗共赏,诙谐有趣

有格调高雅,收藏瑰宝

无拘无束,民主墙式


从我接触访问朋友,熟人家经验看,美国人家里墙上多是琳琅满目,丰富多彩,另外壁炉前摆着海边检来的各种漂木,树根,显得村朴,大气。

中国文化背景的家里,四面白墙的见多。也有不错的,很有艺术讲究:下面是一些例子:

一个朋友,爱画国画,家里墙上,满是他的习作,和字贴,每次做客吃饭,大伙围着,总是个热议话题,增加了无穷的乐趣!还有一朋友,墙上都是他的摄像习作,很美,不知道还以为买的呢。

另一个朋友,但喜爱油画,很有眼光,爱研究学习,又不爱乱花银子 - 收集,收藏型。墙上挂满了各种各样的油画,来客赞不绝口,到他家里,象游离于画廊之间。

曾请教了一个搞艺术装潢的朋友,我挂啥画好?答曰:挑几个自己的摄影习作,放大挂上。

最后,话又说回来了:你喜欢就好,这是你的窝,大胆上。另外,多看,多听,特别是批评意见,不断提高,再一次感谢所有发表意见各位朋友!


1
 

这两匹奔马,是偶然得到。一天,正在北京琉璃厂闲逛,见一人,在画店里作画,便饶有兴趣地观看,听他说,来自内蒙古,搞西方雕塑出身,不得已,街头画国画为生,说到这里,大发牢骚,对当今世道,人人为钱,无视艺术,追求低俗娱乐,忿忿不平。有钱的,没文化,卡拉欧凯,洗澡洗脚,乐此不疲;有文化素养的,没钱。那个年代,是文化艺术的低点,低俗娱乐的高峰。我很同情,跟着也骂了一通,突然间,他冒出一句:我给你画一幅画,你喜欢什么?马!于是这位一边骂骂咧咧,奋笔疾书,居然画出来栩栩如生双骏图!细一看,还带有西方雕塑那立体感!
那个纸醉金迷,低俗娱乐的年代,失去了多少艺术创造的机会啊!到如今,世道沧桑,人们对艺术的欣赏和追求,虽然姗姗来迟,还是来了。祝愿这位画家好运!



1-1



2 门口:这骑马小人儿,象唐吉坷德,勇敢而可笑,,不自量力的小人物。屡战屡败,不屈不挠。



2-1


3 楼下卫生间,很憋屈,墙上挂了许多鸟儿们,多是木画,木雕。来访的客人很喜欢。





4  卧室:唐马图,反映了大唐时期,女子无拘无束,热情奔放,喜爱马球运动。记得卖画的姑娘,敦促我一定要买:美院的著名教授,工资低,想挣点儿钱!你买吧!当时看上了两张极俊美的唐马女子,没舍得银子,买了这张便宜的。回来很后悔。过了几年,又去了北京琉璃厂,只见大街小巷,都是唐马仿品,那马画的,形象猥琐,一个个象乱窜的狗狗,还大言不惭地署上作者(那美院教授)的名字,我才知道,那人已经成名了。




5 我心中的偶像 - 印第安武士 Indian Warrior




6


7 我那没完没了的石头啊!


8 看这个象什么?


9 楼梯转角处


10 卧室


11 木画


12 卧室


13


14 餐桌旁


15


16 雅俗共赏




17 自个儿有时也画画儿,贴在墙上,自我欣赏。




18 卫生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m8888 回复 悄悄话 品味极其高雅!谢谢分享!不知博主什么专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