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秋博客

粗线条的水墨画,可能有你有他,也可能一无所有。
个人资料
正文

姐,别走太远。

(2020-01-02 22:05:24) 下一个

天空又碎了一片。

疼痛无声,我看见远方停格的画面。

一只空药瓶睁着抑郁的眼睛,而你

永远地睡着了,任凭呼唤声嘶哑哽咽。

 

你睡着了,再也无须关注

雾霾笼罩的窗外。再也无须

和漏水的屋顶久久相视。你知道,

那房子和时代同步,未老先衰。

 

你睡着了,再也无须害怕

人鼎嘈杂的医院。再也无须

为大街广场的乌合之众心烦。

你知道,人非神,病久会丢失最后的尊严。

 

你永远地睡着了,我再也收不到

你一言一板的码字信息,

那些简朴温馨的语言,

覆盖着人世间永恒的孤独。

 

唉,生与死,只是风卷残云的一季,

只是水珠坠落的一瞬,轻得只有

尘埃飘飞的虚缈,近得只有

一层黄土、一块石碑的间距。

 

是的,人生是一个圆形舞台,

每一个终点也是起点。

你不能选择起点,但有主宰终点的权力,

自由意念,无羁无疆。

 

我的天空一片片地碎。

我知道有一天,

我也会变成碎片,

那时,苍穹又完整了。

 

只是现在,我残缺的天空,

不可抑止地下着雪雨,

我追着你温柔的声线,不见终点……

姐,别走太远。

 

12/27/201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LA暖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湖光山影' 的评论 : 嗯,时间会吞噬一切。谢谢!
湖光山影 回复 悄悄话 我看哭了,字里行间净透了悲伤,请保重自己,时间会让您忘记不幸。
LA暖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感情真挚,悲伤的心情尽在诗中,令人心痛 。。。希望你的朋友安息。在心里默默的祝福诗人平安。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感情真挚,悲伤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