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秋博客

粗线条的水墨画,可能有你有他,也可能一无所有。
个人资料
正文

邂逅网友 ——答网友心雨烟尘

(2014-03-03 14:41:31) 下一个

哦,心雨,心雨,力求荣辱不惊的暖秋被你惊着了!一个你我共同收藏的美丽花蕾,让你给绽放得如此灿烂!你的描绘,把暖秋的黑白小照,放大成油画了。
 

好久没上博,一打开,迎面而来的是如此的绚丽春色,我在你饱含人文底蕴的文字里感动着。。。 。那是四季常青的绿洲。
 

是了,当我向你走去,是一种气场的磁力吸引,一个清丽、柔美的白衣天使的魅力吸引。 
是的,网上的你,在我印象里,有着王熙凤的聪慧锐利,更有林黛玉的文才傲骨。我只是远远地看你。 
呵,错了,生活里的你是那样温柔知性,平易近人,恰似你的名字,更比网上的百合年轻,好看。 

记得那天,你我邂逅的激动,吸引了你的同事纷纷加入我们的热聊,有一位还执意索要我的芭蕾老师的电话,一时间,简易的
Tent里弥漫着沙龙的风雅。。。。影响你工作了,不得不分别。于是,一个长时间停格的拥抱、一个秋天的春日刻入记忆。

谢谢你,心雨!你让花蕾绽放成春光,灿烂了文城;你的心灵阳光还辐射了更为广阔的天地。。。。


 

 

邂逅网友  

(2014-02-22 23:19:43) 
  
 心雨烟尘的原创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3208/201402/19795.html


     九月的秋意天空清高,秋风暖意,LA的太阳就是这样不随季节节奏的跳跃,红艳艳地摆在那里把Kaiser Medical Flu Shot Tent绚烂的一片醉美。

    已是下午时份,跨进tent的你径直朝我走来,笑意盈盈:“很少在这里看到中国护士。” “我在这儿等你。”我连忙不失幽默地回答。“我就喜欢中国护士,有自己人的服务亲切感自然而生,疼痛也可以减少一半,我最怕打针了。”她如百灵鸟地吟唱在我耳边,我立刻被眼前这道风景线迷惑,全神贯注地打量起来。

    她,扑闪的睫毛下那双飘转不定的丹凤眼,精巧地相嵌在洁白的脸上,深深地刻出一对酒窝使她的笑意生动的很难让人忘记,淡淡的妆下那个樱桃小嘴以百灵鸟最快的频率电波着自己的信息。 只见她,玲珑小巧的外表裹在粉色的小洋装里透出纯白的小可爱,头顶上插着那朵淡淡湖绿的仙花草在白色的草帽上蝶舞,她是那样清丽雅致,娇柔魅力。我对她自然投入了十二分好感,“你真像一柱艺术雕像。”我赞美话音未落,她立刻做了一个芭蕾舞“迎风展翅”Pose  “ 我在学习芭蕾舞,也喜欢画画文字。”噢,一个浑身充满艺术细胞高雅可人女性。

    我对“喜欢文字”敏感入耳,把头微微地侧了一下,她聪颖地读懂了我脸上的期待立刻补充到:“我在文学城上有自己的blog." “我也是。” 我情不自禁到,“你的lD?”我们异口同声问到,“我是LA暖秋”,啊!是暖秋姐姐,我一阵惊喜 ,“ 你是?”我毫不掩饰把自己胸前的badge轻轻举起, “是你?是你吗?”这下轮到暖秋姐姐目瞪口呆了。“是啊,我的lD是真名实姓,我们曾在九月的园坛里热闹非凡,不亦乐乎。

    “你和网上太不一样了。”暖秋说,“让你看见了一个素面朝天的我。”我俏皮到,“喔,不!你在网上给人的感觉高傲孤强,冷静理智,想不到生活中的你是这么能说会道,活泼开朗,平易近人。”我直呼:“冤枉啊!包公你在哪里?”直言到:“所以不要相信网络,直接来看我就是了。” 而后我们哈哈大笑。

    热情似火,冰雪聪明的暖秋是一个Jewelry 设计师,她的工作精致品味赋含想像,色彩多姿充满高贵,她喜爱文学艺术,能画善字,芭蕾优雅,但看她的lD-LA暖秋,就是她自己画的水墨画:层林尽染,着墨深隧,秋意浓郁的暖秋。来到她家-LA暖秋 ,主人件件作品吸人眼球:

   她的文字是芭蕾中展托的灵魂-淋漓芬芳;
   她的小诗是芭蕾中流淌的乐曲一情丝绢秀;
   她的设计是芭蕾中舞动的旋律-优雅尊贵;

    暖秋,你这样一个美艳妩媚,集诗画文字,芭蕾设计于一身知性女性,是文城女人的标志和骄傲,你走出文城在生活中向我走来,注定九月的最后一天使我快乐难忘。

    我们欣喜若狂,眉飞色舞,春风得意,旁若无人地交谈着,渐渐地在暖秋的后面病人排起了长龙。刚相见却又要道离别,我们意犹末尽,万分不舍,抱抱再抱抱,相约再见,一起旋舞人生典雅芭蕾。

    都说网友走不进生活,我与你相遇网上,却走进彼此是何等幸运,何等缘。

    捧着多愁善感一代才女张爱玲的这缕人生感悟:
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要遇见的人,于千万年之中,时间的无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巧赶上了,没有别的话可说,惟有轻轻地问一声:"噢,你也在这里? 

    茫茫人海,悠悠网络,心雨轻轻地问一句:朋友,下一个在生活中我会遇到的是你吗?

                                         写于二0一三年九月卅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