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秋博客

粗线条的水墨画,可能有你有他,也可能一无所有。
个人资料
正文

[自杀、火葬场。。。]

(2012-10-08 15:23:42) 下一个

这个话题有点令人毛发皆
是那天在西班牙旅途中,和同车一个国内的大款老总聊天提及。我说到
---
在匹兹堡大学读书的时候,对那幢我们上课的教学楼特别迷恋,它鹤立在十几幢古典风格的建筑中,尖顶直冲蓝天。。。有一次,我问教授助手
JAN,为什么八楼以上的楼梯口封了?她说,上面少有人走动,怕再出人命。有个[匹兹堡日报] 的记者曾经爬上顶楼,一跃而下。。。我好奇地问,为什么自杀呢?JAN说,这件事登过报,曾经满城风雨过,这位记者分管餐馆品味和评定,收了一家中国餐馆老板的2千块美金,结果被登报捅破后,遭报社开除。他知道这污点会永远留在他的人生档案,于是选择了这条不归路。。。
我说: 是不是美国人特别脆弱,区区两千美金的案例就跳楼,那
如果在中国,火葬场不人满为患了吗。。。
大款笑了笑说:价值观不同呵。。。说起火葬场,这在国内可是美差呢,如果你没有火葬场的关系,死了人排不上进火炉,不给好好化妆,订不到瞻仰厅,抓一把不知谁的灰放你亲人的盒子。。。火葬场的确是人满为患。当然,死人的故事跟你的故事完全不一样。
大款来了聊兴:死人的故事多着呢,有被杀的,吃死的,累死的,床上死的,也有畏罪自杀的。。。
我笑着打断了他:咱换话题吧,太阴了,会做噩梦。我们该午饭了,说点开胃的。。。

[图为匹大教学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