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秋博客

粗线条的水墨画,可能有你有他,也可能一无所有。
个人资料
正文

[神秘的邻居](三)

(2012-09-15 15:58:04) 下一个

 高级军官又太像平民,反而引起我的好奇。那天送点心去David家时,Lisa招呼我进去坐,其实也想进去看看他们家的装潢风格, 只是觉得没有事先跟人家打招呼就进去坐聊,不免太冒味。

转眼到了夏天, David 家后院的大草坪上,修建了一个很大的凉亭。

我和LG接到邀请参加他们的竣工Party

那是周末,我们捧着一瓶酒和一大盆咖喱海鲜炒饭按响门铃。

开门的是个帅气的大男孩,应该是他们的儿子,我听LISA说过他们的儿子在纽约大学读法律。

我说,你是Pitt吧,放假了?他有点腼腆地点头说,是的。接着把我们引进客厅。

我环顾四周,冷冷清清的一派蓝,一套木制扶手的大沙发,面料是一种蓝灰色棉布的,中间的地毯也是蓝灰色的,沙发两边和前面的茶几是本色木料制品,墙上挂了几幅战马戒装的古典油画,倒是尽显主人的军人本色。旁边餐厅的布置也是本色木制的同一风格。

简洁的客厅和餐厅没有一丝豪华,也谈不上风雅。我心里似乎有点小小的失望,但更多的还是感叹。

倒是客厅那一边的书房吸引了我的目光,半掩的门里可见一整排靠墙的书橱, 看到林林种种的书册,想起我家的大书橱,让我顿时少了些生冷感,David是军官毕竟也是教书匠——教授。

我们来早了?我笑着问男孩。

人都在后院呢。男孩指指餐厅的落地长窗。

透过长窗,这才发现后院已经人丁兴旺,草坪上的大亭子里,摆着2张铺着白布的长桌子和一些折叠椅子,大约已有20多个男男女女。

 Welcome…David上来跟LG和我握手,“Thank you for the food….”Lisa和我拥抱。

Party 是自助餐,主客边聊边享用美食。

客人群里,有我们认识的John夫妇和另外一家邻居,于是自然而然地,LG和我便和他们坐在一起。

旁边一桌好像都是David他们战争学院的,有个半歇顶的长者在侃侃而谈。我听到“china”便本能地转过头去听着。

他说,有一年他去访问中国,作为贵客,他被安排住进星级宾馆。进了套间后,他感觉有点异样,于是,到洗手间转一圈出来,故意自言自语道“怎么没有肥皂?”一分钟后,有人敲门,是服务员送来了肥皂。。。

“被监视了!”旁边有人接口,众人都笑了。

David过来招呼我们这拨邻居,John说那位长者好健谈还很幽默。David告诉我们,这位长者是他们战争学院的前院长、陆军中将。

我暗暗叹道:看不出啊!那老头穿着普通的T桖,普通的便装短裤,普通的球鞋,走在街上没有半点与众不同,唯一特别的是那双鹰般锐利的眼睛和依然健壮的体魄。

告辞时,DavidLisa夸奖我的咖喱海鲜炒饭味道香美,David把剩下的一些倒进一个饭盒,说这是他明天带去上班的午饭。我自知厨艺很一般,如此这般,自我感觉顿时也美起来。

来美国多年,参加过无数Party,唯有这次很特别,算是很偶然地路过自己完全不熟悉的圈子,也许正是因为距离,才会好奇,才会记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A暖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网络的彼端的评论:眼睛能透露内在哦:)
网络的彼端 回复 悄悄话 所以老祖宗早就说过,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瓢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