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秋博客

粗线条的水墨画,可能有你有他,也可能一无所有。
个人资料
正文

[神秘的邻居](二)

(2012-08-27 01:03:17) 下一个

邻居David的高官身份,无意中在电视节目里已了解,LG和我无不感叹David夫妇低调的素质。
那天,为了答谢邻居的热情,我做了八宝饭和春卷送去他
家。

门开了,迎面是
Lisa
那熟悉的灿烂笑容。

“请你们尝尝我做的中国点心,可能你们不熟悉
这八宝饭,我把寓意、材料成份写在那张纸片上了。。。”我说

“Thank you! Coming , Coming in 。。。” Lisa连连道谢, 请我进去坐坐。

我笑着告知家里电炉上还煮着东西,不能久留。

Lisa 点点头,张开双臂给我一个拥抱,我能感觉到她双臂里传递的感动。。。。






紧接着的周末清晨。一阵阵隆隆的机器声吵醒了我,撩开窗帘
,
眏进眼帘的是一片银白世界, 一夜大雪把对面David家那边的一栋栋英式建筑染成了银白,在银白色的树丛相映下,犹如一幅神秘的安徒生童话。

我的目光由远而近,框在了我家车库前的通道上,机器声是由那里轰隆传来,有两人推着两部扫雪机在清理我家车道上的积雪。是哪来的“雷锋”?仔细看,是
David
和对面的另一家邻居John

 
John
David家的紧邻,他们两家只隔一个不太大的草坪。在我们刚搬来时,John和他太太Linda也像David夫妇那样送来过果篮,不同的是那两位不像农民。John高大挺拔、头发灰白,Linda优雅文静,两位笑容和蔼诚恳,俨然可辨非同一般蓝领。

以后每次偶然在门外碰见
John
,他会先向我伸出手来,“Hi!”然后不紧不松地握一下。
LG
私下幽默说,中央首长又接见你了。。。
后来我们知道
John
是地区教育局的局长,太太Linda是中学老师。
那天,我做了八宝饭和春卷也送去他家,按铃无人回应,我把点心篮子留在了门口。第二天早上,我在家门口发现篮子回来了,里面有一张精致的
THANK YOU
卡和一瓶酒。



窗外,天空中雪花还在寒风里飞舞,长长的车道上,正在清雪的两个人影也成了移动的两点白色。。。邻里间的友好互动让我心里充满暖意。

我赶紧推醒LG,他过来窗口一看,即刻套上毛衣奔下楼去。我看见LG在向他们道谢,又见他找来铲子加入清雪队。

遥视了一会,想想自己袖手旁观不太好意思,我也奔下楼,找了把铲子,打开门,走向车道。

David过来了,大鼻子冻得红红的,微笑着说:“We can do itIt’s cold  here….” 他指指我家,要我回去。John在车道那头远远向我挥挥手,也在表示同一意思。LG说,你就回去吧。

我一边揶揄:你们是大男子主义,剥夺我锻炼机会,心里却想,西方人的绅士风度还让人挺受用的。



搬到阳光明媚的洛山矶后,没有了雪,也不怀念雪,每每看到东部雪灾的消息,就会想起东部雪乡的好邻居,默默在心里祈祷他们平安无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A暖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网络的彼端的评论:感觉美国乡村的人较淳朴,热心。
网络的彼端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好邻居我也有。每年冬天都会时不时帮忙铲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