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秋博客

粗线条的水墨画,可能有你有他,也可能一无所有。
个人资料
正文

[神秘的邻居] (一)

(2012-08-21 18:34:51) 下一个

那是10几年前,我们终于奋斗成了“地主”,在宾州的一个清静美丽的小镇上有了一个属于自己的漂亮的窝。这是个只有一万两千人的小镇,因为有三所大学,尤其是其中那所世界著名的战争学院而闻名千里。


那天刚搬进新居,正兴致勃勃地上上下下摆设布置着,有人按门铃。



开门,是一对中年白人男女,朴素、壮实、像是农民。

“欢迎新邻居!我是David,这是我太太Lisa。我们住在对面”农民憨厚地微笑着,捧上一个大果篮。

woo, you are so kind! 请进,请进。。。”我热情招呼。

“你们忙,改日吧。”Lisa笑得一脸灿烂,拉起她lg 走下门前的台阶。。。

“谢谢,谢谢!”捧着大果篮的我,目送他们走进对面的一栋英式楼房,感动地想着:农民邻居真是淳朴!


那年正值伊拉克战事初发,电视天天报道战争新闻,有天我突然在晚间新闻看到一个熟悉的脸,这不是送果篮的农民邻居戴维吗?是他!可是播音员说:
下面我们请战争学院的上校军官
David教授评说国防部的战略战术。。。

我和
lg恍然大悟,人家不是农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A暖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网络的彼端的评论:低调,是一种素质,一种境界。
网络的彼端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这种不把身份地位权力财富写在脸上、穿在身上的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