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比樂和他的小貓》3-4

(2012-08-15 18:39:53) 下一个

 

(3)
比樂吃完晚餐後,準備和爸爸、媽媽和妹妹一起看電視。 外面刮著大風,下著大雨。忽然,他聽到“喵,喵,喵”的聲音。
比樂大叫,“小貓,小貓”。他跑到門口,打開門,看見一隻小貓站在他家門口,全身發抖。
“媽媽,爸爸,快來看,小貓來找我了。” 大家到門口一看,真的,有一隻小貓站在那裏。它一直看著比樂,“喵,喵,喵”。 它一定很冷,它全身發抖。小貓身上很髒。
媽媽說,“看來這隻貓真的是沒有家,或者它走迷失了,找不到家。它的脖子上沒有繩套,沒有名字。不知道它的主人在哪裏?”
比樂說:“媽媽,媽媽,快點讓這隻貓進來吧。它在公園裏,一定恨害怕。”
媽媽說:“我們先把它放在一個紙箱子裏,讓它今天晚上住在車庫。” 爸爸說:“明天,我們把它送到動物收養中心。可能它的主人正在找它。”

小貓一定是又渴又餓,它吃了很多東西,喝了很多水。比樂說:“小貓小貓,你今天就住在車庫裏吧。我明天一定會來看你。”
小貓站在箱子裏,看著比樂。比樂把他的小枕頭和一件衣服拿來,放在箱子裏。 “小貓,晚安。明天我一定來看你。”
小貓聽話地躺在箱子裏,睡在比樂的枕頭上。它很快就睡著了。

(4)
回到屋子裏,比樂說:“爸爸、媽媽,如果找不到它的主人,我們可以收養這隻貓嗎?我太喜歡這隻貓了。” 爸爸說:“比樂,你先去睡覺,我和媽媽商量一下。”
比樂是一個從小不愛說話的孩子。他總是喜歡自己一個人玩,很容易生氣。 他一不高興,就哭鬧,經常把家裏的東西和玩具一件件的拆開,扔得到處都是。爸爸和媽媽告訴他很多次,東西要收拾要收拾,但是他總是沒有改過來。
比樂很少朋友。比樂做作業做得很慢,他經常不能完成學校的作業。
晚上,爸爸對媽媽說:“我們應該把小貓送到動物收養中心,還是留在家裏?比樂適合養小貓嗎?”
媽媽說:“在公園裏看到小貓以後,比樂這兩天變得安靜很多,沒有發脾氣,沒有哭鬧。不過,他真的可以養寵物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