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最新文章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懒得说话

(2018-05-07 05:10:31) 下一个

也许是随着年龄的增大,发现自己在现实生活中越来越懒得多说话了。必须得说的话就去说,必须得见的人就去见,必须得做的事就去做。再也不像十几年前一样,认识不认识的人都可以胡侃一通,就好找人聚会吃饭,虽然那时孩子还小,天天事也很多,竟也乐此不彼。

可是现在,难道是我越来越独了么? 是因为年龄和阅历,还是因为性格突变,还是因为网络的便利? 还是我得了抑郁症?

说是因为年龄和阅历吧,也有可能。我还是我,绝对变化了的肯定是年龄和阅历了。只是,不想再为无谓的甚至是讨厌的人浪费一点时间和精力; 不想再碍于情面,而被有些人当作随时可用的情绪垃圾桶; 只想,把时间留给家人; 一起出游或者聊天,把时间留给自己,发呆或者不发呆。

或者是我的性格发生突变了? 外向型变成内向型了? 或者,之前是假的外向,现在是假的内向?

再或者,可以说是因为网络么? 这些年,网络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巨大的方便,省去了逛遍大半个城市都找不到想要的东西的麻烦,也就真的喜欢网购部分商品了。在网络上不仅可以购物,还可以看别人发言,看别人吵嘴,看别人高兴难过郁闷。什么时候看,看什么,想不想搭话,都随我的时间和心情。只要想看,就可以看到屏幕后的形形色色的人所想展示的生活。人们把很多不想和身边熟人讲的事情,尽可以发到网上,不用担心发生下面的隐私泄漏: 把你的秘密告诉了另一个人,就等于告诉了全世界。

再或者,我得了抑郁症? 圈子越来越小,越来越精细?一路走来,失联了很多老朋友,或者是有些老朋友慢慢不和我联系了,或者是我慢慢不和有些老朋友联系了。但是,我希望,他们过得越来越好了,就像我一样。除了越来越懒得说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