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转】中国茉莉花革命领导人孔灵犀关于父亲被艾芙蓉殴打事件的声明

(2012-07-26 01:57:31) 下一个

各位民运同仁:


    艾芙蓉在我位于纽约的家中居住长达半年,长期故意拖欠大量房租,并且在未付清房租情况下于20125月底搬走。2012530,我在在曼哈顿第14分局办理六四游行的手续时,我父亲告诉我他被艾芙蓉等4人殴打致伤,且在警察来后,被他们共同诬告。由于我父亲口语不好,他要求我立即赶回去,但由于六四游行的手续非常重要,我只能忍痛暂缓家事。在父亲要求下,我打电话叫救护车将父亲送到医院。我父亲被艾芙蓉等人扇脸、脚踢、殴打导致肛门脱落,经历了巨大痛苦,在医院住了大约三天。我父亲告诉我说,在其被殴打后,艾芙蓉和赵岩通过电话,赵岩让他们“赶快走”,由于电话声音较大,我父亲称他听清楚了是赵岩的声音。


    以下是本人的声明:


无论赵岩是否在我父亲被殴打后说过“赶快走”这一句话,我相信赵岩对我父亲被殴打一事是知情的。事件发生后,至今没有任何人表示过歉意或寻求过我父亲的原谅,也没有看到赵岩在明知自己的朋友暴力殴打他人后表示过公道。因此我深深怀疑赵岩先生的人品,并希望赵岩先生明白不应由关系亲疏来决定是否去维护或忽视他人的尊严。


作为中国茉莉花行动的发起人和民运后辈,我不会起诉任何人,但我并不阻止也不鼓励我父亲行使他的宪法权利。这包括起诉艾芙蓉,以及他在网络上批评赵岩先生的人品和行为。我非常清晰直接地告诉我父亲,我不支持他这么做。但我同时在内心明白,他若执意这么做,我不会强行阻止他。


我无权限制艾芙蓉先生在公共场合的行动自由,但在我所参与的小范围活动中,包括在李进进先生或高光俊先生的办公室搞的茶叙活动,艾芙蓉先生必须离场。他若不离场,我将找他索要房租和声讨他对我父亲的殴打。我这么决定是因为我向来把传统家庭价值与我亲友的尊严置于我和民运圈人士的关系之上。由于这是个人恩怨,我并没有期盼王军涛先生或其他任何人出来“主持公道”。但若在这种场合下,若先生不离场,并且民运圈朋友在了解大概事实基础上,以所谓的“大局为重”阻止我要求先生离场,我将视为道德冷漠,并自动退场,不再参与。上次先生自动离场,避免了冲突,希望他以后依然这么做,直到他道歉并寻求我父亲的宽恕,或我父亲通过他所认可的手段(如法律手段)重新拿回应有的尊严。


    特此声明。


 


孔灵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