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迹天涯

记录一些小时候在国内和出国后遇到的一些有趣的事。
正文

背上背包游欧洲之一

(2012-07-28 05:41:16) 下一个

我88年离开上海到法国留学,太太和我89年在巴黎回合。从此我们风雨同舟了23年,辗转数国,最终在98年末定居加拿大。 
这样算起来,我们现在一半以上的生命是在海外度过的。其中在法国的日子是我们最怀念的,因为我们在那里度过了人生最美好的时光。一个人在20多岁的时候,充满青春活力,用现在的话讲起来就叫很阳光,而我们也没有虚度这一段时间。我们那时候周游了法国和西南欧。现在开始讲一讲我们游欧的故事。 
那是在90年,我们住在巴黎,没有车,因为在巴黎而有车,实在麻烦。到了夏天,我们决定和其他欧洲穷学生一样,背上背包坐火车从巴黎到希腊一路玩下去。我们买的火车票是专门给穷学生的,只能坐夜车,当然也不是卧铺。一上火车,我们就看到车上都是我们这样的人,什么国家的都有,车还很挤。晚上只能半躺着睡,但是因为年轻,白天也不觉得累。在德国和奥地利,每到一处,首先去找青年旅馆。那就是大通铺,很便宜。不过因为穷学生多,所以一定要早点到,不然住宿就会有问题。这时候能认路就变得很重要。 
我们就这样走过德国和奥地利,这些都是发达国家,所以一路无话。当时好像也没有什么语言障碍。然后我们就到了贝尔格莱德。火车要在那里停一个上午。当时南斯拉夫已经处于内战中,很多楼房都没有窗户,我们还担心会看到枪战。通货膨胀完全脱控,我们用几法郎换来几十万当地的钱,做了一会富翁。但是好景不长,买一份烤鸡之后,我们就只剩下几千块了,所以富翁的感觉只持续了十来分钟。 
从贝尔格莱德我们就到了雅典。在雅典,我们倒是住了一个旅馆,因为价钱相对便宜。那时候没有什么预定的说法,都是下了车,两眼睁开,撒开两腿去撞大运。我们住的旅馆外面就是一个集市,热闹得很。希腊天气比较热,所以我们上午旅游,下午回旅馆睡一觉,晚上再出去。反正雅典旅游点就那些,我不详述了。 
在雅典住了几天之后,我们乘船到希腊爱琴海中的两个小岛去,一个叫Mykonos,另一个叫Paros。我们去的那一天晚上,风浪很大,只见在大风大浪里开来一条小船。我就知道大事不好,果然我们上去之后没过多久就开始晕船,吐得苦不堪言。总算到了岛上,一旦脚踏实地,倒是马上就又象个人了。那时已经是晚上,当务之急是去找睡觉的地方。但是这次我们落后了,全岛爆满,到处是走投无路的穷学生。我们漫无目标地在岛上走,经过一片沙滩时,我灵机一动,对太太说我们今晚就睡在这片沙滩上了。太太有些犹豫,说行不行。我说如果你有高招,我也愿意听的。太太当然没有招,于是我们走下沙滩,拿出睡袋就躺下了。过了一会儿,我看到有人在路上对我们指指点点,我以为他们要来撵我们走。但是实在太累,我们很快就睡着了。第二天早晨我们醒来一看,沙滩上睡满了人。有些人还在睡,有些女人正脱光了换衣服,这让我饱了一下眼福。我们比较自豪地是我们是最先在这片沙滩上躺下睡觉的,别人都是学样,而且他们事后也没有说一声谢谢。 
希腊的这两个小岛都非常美丽,洁白色的房屋和蓝色的屋顶是主基调。前几天,法国新闻说由于经济原因,这些小岛上的房子都在贱卖,十万欧元就能买下。我还问太太是不是应该去买一个来。 
我们最后在雅典的一天去了一个餐馆。女老板给我们菜单让我们点菜,我们就各点一道菜。女老板却说这两道菜都没有。我问她你有什么。她说只有鸡,其他没有。于是我们吃鸡。我到现在都一直在想如果她只有鸡,为什么还要装模作样地给我们菜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加油!能不能把字体改大一些?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