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05春北行纪事1

(2005-05-21 20:48:30) 下一个

2005 春北行纪事1

 

"下一场雨 清洗我的骨头"

 

"夜里我头枕卷册和神州"

 

既然总是在同岁月作着无望的争斗,姑且写下来,算是同遗忘这场战争的胜果罢。

 

05/05/2005

 

休假,在朦胧的晨色中离了休斯顿,沿45北去。竟然和去年一样。才想起一年已然过去了,一切都没有改变。

 

那段日子里NBA45号路战争达拉斯小牛和休斯顿火箭正是3:2。戴着火箭的帽子进入达拉斯,转上35东,路过边境上的赌博城,来到奥克拉赫玛。路边的小花烂漫成一大片一大片,黄色居多,间有蓝色;有女士停车拍照。原是应该拍下来的:

Yes, we do not remember days; we remember moments.
这次才弄明白那些红土区,原来是含硫磺多的缘故。在奥克拉赫玛城外的高速路上才换到超车道,不知那里钻出一辆警车在后面闪起灯来。在路边停下,打开应急灯,双手扶在方向盘上等着,心里直说damn。过了漫长的一两分钟,年轻的黑人警官上来说我换道没打灯,要了驾照,问我哪里来去哪里。风太大,他要我坐在他车里的前座上,自己坐在驾驶座,边问些我的情况边写罚单。He then asked, why are you nervous? Sure I am; you are writing a ticket. Oh, it is a warning. Great, go ahead. I felt so relieved and asked him about OU football. He obviously is a fan. Finally giving me the ticket he said having a safe trip. I waved goodbye. It turned out not bad, not bad at all. By the way I was saying to myself, in Houston nobody does signaling when they switch lanes. 朋友打电话来,我喊道"Hey, I am on vacation, now in Oklahoma"
35135进入堪萨斯,转70向西走。还是同样的感觉,这是一个干干净净的州。惦记着球赛,六时许停在Best Western at Hays出去买了点水果,烧水吃方便面,嚼着苹果看球赛。火箭大胜,乐不可支。I said to myself, yes, I love this team, at this great moment; even if they lose.


 

无梦。但是似乎看见:

"白虎的声音飞过北方,飞过冬日和典籍,

浸入黄麻多刺的血迹,

飞回去了"

 

5/21/2005

休斯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