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海平静

博主凡事爱发表感想,希望以文会友。
个人资料
晓海平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络基山脉班芙七日游简记

(2012-07-15 14:58:31) 下一个
络基山脉班芙七日游简记
庞静 二零一二年七月

我不是一个喜欢旅游的人。可是去年夏天看了朋友凡和乔治到班芙(Banff)渡假拍摄的照片之后,我心动了。年初时合计一下今年的假期还有富裕,加上小平的小儿子今年七月初参加一个少年和平使团去欧洲三个星期,她可以自由支配三个星期的时间,我们俩人决定利用这段时间去班芙渡假一个星期。小平承担了旅程计划的制定。小平的朋友芳芳也加入了这个计划。

小平家居络杉机。日常开车都会不断地听到各个旅游公司的广告。其中曾老师宣传的新联华是很突出的一家。小平受其所惑选中了新联华。成行之前我们认定这次假期不用自己操心,会很轻松。几日游之后我们才明白了天下没有白吃的午歺,想轻松渡假,预先的功课不能免。我把这七日游行程和体会记下来,也许会对读到此文的朋友们有些帮助。

我们的假期被称之为加拿大络基山脉七日游,全程价格,根据几人住宿同间房的不同,应该是一千两百元左右。我这里说应该是因为我们仨人入团那天的飞行路线与大部分团员不一样,因此我们每人付了一千六百多刀。大部分团员是从络杉矶飞到西雅图,然后乘大约四小时大巴到达温哥华。我从底特律飞到西雅图与团队汇合。由于距离差异,我的机票比较贵。小平和芳芳选择多花钱省时间,请新联华为他们订直飞温哥华的机票。

所谓七日游,真正的观光实际只有两天。第一天和第七天在机场和飞机里消磨掉了。第二天乘大巴从温哥华进发到络基山脉中的三峡谷(Three valley gap),距离大约七百公里,途经水怪湖(Okangan Lake), 夏丘酒庄(Summer Hill Winery), 维农市(Vernon), 最后一根钉(Last Spike)。第三和第四两日是这七日中的精华。第三日还是乘大巴途经灰熊镇(River Stoke), 罗吉斯峡道(Rogers Pass), 黄金镇(Golden), 进入优鹤国家公园(Yoho National Park), 经过弓河瀑布(Bow Falls), 到达班芙(Banff)。第四天一早在班芙国家公园路易丝湖(Lake Louise)照像,然后启程去哥伦比亚冰原(Columbia Icefield), 途经弓湖(Bow Lake),披脱湖(PeytoLake), 然后进入杰士伯国家公园(Jasper National Park), 经过阿沙巴士卡瀑布(Athabasca Falls), 罗伯逊山(Mr. Robeson Mountain) 到达维尔蒙(Valement)夜宿。第五天七百公里返回温哥华,途经蓝河(Blue River), 舒夏湖(Shuswap Lake), 清水(Clear Water), 史宾汉瀑布(Spahat Falls), 北湯普逊河(North Thomson River), 甘露巿(Kamloops), 马瑞特镇(Merritt)。第六天是乘大巴渡轮到维多利亚观光。

先说说新联华的软件。张导游如果只带台湾或大陆那类赚了大钱但缺少文化的观光客应该还称职。带了我们这个团就是他倒霉了。倒霉的原因主要是两个:一是他自己头脑不灵光。二是这个团大部分团员是来自美国的华人同胞,对服务业的标准是与美国本土标准一致的。我们第二天驶上洛基山脉之后,张导游介绍当地冬季会下黑冰。芳芳问什么是黑冰?张导游答黑冰是black ice。又一人问:What is the black ice? 张导游答:black ice 是黑冰。小平坐在张导游旁边已经忍不位把脸埋在双手中笑起来了。我不甘心又继续问:黑冰为什么是黑的呢?张导游回答不知道。我坐小平旁边,为了张导游的面子,我也把脸埋在双手中笑岔气儿了。晚上到达驻地我们雇狗狗解答了黑冰的问题。自此一路上再也没人用这样的问题来为难导游了。去维多利亚那一天,李导游替换了张导游。在市政厅的时候一个团员指着一面旗子向李导游发问。李导游振振有词说加拿大以前是英国殖民地,因此这面旗子有英国和加拿大两国的图案。这时我听到旁边一个导游正用英文向一伙游客说明这面旗子是当年加拿大海军的旗帜。

其次说说新联华的硬件。我们大部分团员虽然都没有仔细做家庭作业,但都知道露易丝酒店就座落在露易丝湖边。个人要住进去需要一年前预订,时间还很难掌握。当看到新联华安排的旅游计划包括住露易丝酒店之后,我们都认为很值得。我们团里有一家仨口,爸爸妈妈和女儿。爸爸生相又黑又粗还穿一身黑衣服,讲话也是粗声粗气,看上去有些凶神恶煞。妈妈是相貌精致,讲话慢声细气。女儿十几岁,相貌身材比较像妈妈。一路上女儿都与爸爸镖在一起头挤头地从巴掌大的iPhone上看球赛。从露易丝湖回来上车时,黑爸爸对我们说:真美呀!我就是想坐在边上看着它,不要吵醒它。讲这话时他的黑脸膛上带着笑意,眼睛里亮着柔和的光。我心里感叹着:真男人哪!这时大家都只想互相交流被大自然感动了的心情,顾不得抱怨新联华根本没安排我们住露易丝酒店了。我们一路上住的酒店不是当地独家就是几家中最不入眼的那一家。我们理解山上食物依赖盘山公路的运输,因此不加挑剔。可是进入城市之后新联华为我们选定的歺馆也是末流的中歺馆。这个假期交给新联华安排,如果不是为了大自然的诱惑,真不如呆在家中粗茶淡饭了。

最后说说新联华对软件硬件的应用,也就是他们的服务。我们一团五十人只有一个导游,导游没有佩备表克风,又连续几个星期一周带一团,一路上都听他抱怨嗓子很干很痛。我们大家都很可怜张导游。可是想一想大家花钱可不是为了同情他的。有一次六月和她二姐没有听清楚上车时间迟到了五分钟。张导游对此非常生气,不停地批评六月。六月的二姐被称为闷葫芦,心里窝囊,嘴巴只是紧闭而已。六月可是性情中人。她本来就已经很不满意新联华的软件硬件了,张导游的批评无异于火上浇油。六月坐上车之后开始亢奋地大声与张导游争辩。张导游一见遇到了一个不好惹的,也只好噤声了。可六月的火还没泄完,坐在后面还在大声地数落着张导游的愚蠢。我回过头对六月说光数落有什么用,呆会儿下车你们几姊妹加上老公们联手(他们一家姐妹加连襟一共八个人在我们团)把诺吉尔揍一顿才能真解气。我说完了,六月的话也停了。到站下车时六月告诉我:我们家六姊妹从小没打过架也从来没想到过打架。被你一教我刚才心里默想着把诺吉尔打一顿,越想越爽,真高兴。他们只是被张导游批评几句已经很窝囊了。其实真正应该窝火的是我。全团只我一人从底特律入团。当初对新联华很信任,除了仔细交钱,并没仔细研究行程。全团集中之后与大家闲谈才发现我从西雅图飞回底特律的航班与团队活动行程有冲突。简单地说就是我赶不上飞机,除非新联华安排专人送我。我把这个问题告诉了张导游。第二天张导游告诉我你不用担心,我们纸上记录你的航班应该如此如此。我说你们的纸张记录应该不如航空公司寄给我的更准确。张导游只得又去与他老板报告。隔了一天我收到航空公司邮件,我的航班被推迟了一天。这太意外了,我在那天已经安排了约会,改起来也会牵扯别人。我问张导游为什么不与我商量就把我的航班改了。到此我只能要求他们恢复我原定航班。我自己花钱消灾再定一张从温哥华飞到西雅图的机票。机票订好后我请张导游的老板安吉拉派人把我从温哥华酒店送到温哥华机场,安吉拉说时间太早没法派人。我要求她安排太克西,她说你自己与柜台说吧。结果我又是花钱消灾自己坐太克西去了机场。如果要数落导游的服务质量,我们团轻而易举地就能开成忆苦大会。简单地说就是新联华没有服务标准。

几天行程大家朝夕相处,要说新联华的软件硬件加服务令人失望,可这一套失望不满使大家交流更容易了。我们团有我和小平一对双胞胎令大家辨识混淆时得到乐趣。还有一对只有九岁的龙凤兄妹双胞胎,他们的乖巧伶俐也使叔叔阿姨们对他们的双亲羡慕不已。另外我们团还有几个摄影爱好者。有一次坐在车上,这几个摄影师不巧成了邻居。他们各自拿出自已的加能五弟六弟和七弟探讨加炫耀。后排一位台湾来的教授崩不住了,也把自己手中的加能六百弟递上前去相问。一位连穿戴装备都像摄影师的女士把玩着六百弟笑着对教授说:如果说我们这几个加能弟弟是专业水准的话,这个六百弟就属于专业入门水准了。周围人听后哈哈大笑。看到几位摄影师的作品,我只觉得不如自然景色。但是靖嘉的照片却使我为之心动。靖嘉是一位学习室内设计正在放暑假的学生。她用的是一个很小的相机。我不知道是不是儍瓜。女孩子大部分时间闲闲散散地独自东走西走,很少拍照。可她拍的少数的几张照片却是透着灵气,让人觉着怎么我没见到这么漂亮的一景。这次假期我最大的收获是听芳芳讲故事。以后我把她的故事收集起来会写下来的。等着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