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天道之道,奇人亦不得参。

(2007-12-29 11:34:26) 下一个



这个电视剧是不寻常,一开始就告诉你这是一个死了的人在讲述自己的故事,有点渗人哈。

简单概括之,片子讲的是一个经济学硕士兼音响发烧友和佛经爱好者的商战传奇。其实,最大的看头,乃是期待丁元英嘴里能吐出多少象牙来。当然,闪光的语言还是有一些。丁芮之爱只是作料。王志文演亲热戏,有些拘谨,所以丁对芮之爱,不能令我信服。我坚持看完了全剧,因为猎奇的心理起了作用,不过没有兴趣去探究剧本里有无逻辑上的硬伤。天底下说话、做事都滴水不漏的,又有几人?

我对佛经没有研究,仅读过一遍《金刚经》和《坛经》,感觉参禅于我而言,颇为玄妙。悟道肯定很难,要不然中国的名寺怎么都建到深山里去了?这边基督教的教堂就设在居民区里。难道这也是出世与入世之间区别的一个标志?不过,如果非要我选一个宗教去信仰,我还是宁愿选佛教。

特立独行之人,我于生活中,可能遇到过一个。可惜,我以为跟他非同类人,从未与他密切交往过,现在想想自己有不开化的地方。到了网上,尽量学习跟不同的人打交道,竟也不能做到。

象我这样的凡夫俗子,还是觉得《大校的女儿》一类的片子更对胃口一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