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关于Jack智力的考察报告

(2007-12-11 13:09:02) 下一个


据说世界上最聪明的狗是在澳洲的一只Border Collie,可以领会200余单词的意思,这相当于一个二岁婴儿可以掌握的词汇量了。

往上曾经流行一个狗的聪明度的排行(79个Breed:http://petrix.com/dogint/intelligence.html),Keeshond名列第16位,算是不错了。

如果有食物奖励的话,杰克学习命令很快,重复若干次,坚持训练一个星期的话,就能记牢。但他有时故意捣乱。比方说,我如果发一连串命令:Sit、Down、 Roll over,最后得Treat;这组动作重复几次后,我才说Sit,还没来得及说后面的两个,他就已经把剩下的动作做完,乐呵呵地过来讨吃的了。

最近的案例是周末的故事。我们这两个月周六早上给杰克一个骨头啃。两三周后,逢周六早上,狗儿进Exercise Pen之后,不吃饭,等骨头。我纳闷他怎么知道今儿个是星期六。后来一想也简单,周六我们比平时起来地晚,他出门的时间也晚。

所以,只要多次重复,很多狗都能Get it,说明他们有一定的观察和归纳总结的能力。

我是训练能力有限,杰克对我的命令是想听就听,不想听就不听;他也分得清我什么时候是假生气、什么时候是真生气。看来我与他的斗争还要继续下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