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对命的理解

(2007-07-10 10:53:54) 下一个


首先你自己不能挑选父母。

其次,从生理层面来说,你的身体状况、智力水平、大致的性格出生时基本都由来自父母的DNA重新排列组合而决定了。

第三,你成长的过程中,特别是少年时期,你的父母(或代父母)起了极大的作用。我们有句老话,叫三岁定八十。

再往后自己能改变的成分有多大,我不知道,但我认为已经比较有限了。

有些行业,比方说艺术、体育,没有天赋是不可能出大成绩的,勤奋也是没用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torpedo 回复 悄悄话 老话,叫三岁定八十。我小时我姥姥总对我说,三岁看大,七岁看老。
fstd 回复 悄悄话 若客兄说得极对!第一次遇到有人对命之理解跟俺如此吻合!
只想补充一句, 虽然有着种种先天限制在那里, 后天的努力还是多多少少可以改变一些。以俺为例,单从DNA看,俺肯定会是一个很胖的人,胃口从来就是好(不记得这辈子到现在有哪一次没胃口吃饭),天生不喜欢锻炼。但现在每个周末都强迫自己锻炼,所以现在身材不胖,当然也不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