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有人不敢用迅雷,为什么?

(2006-11-08 14:55:27) 下一个

首先,再次声明我不是搞电脑专业的。下面谈到的东西属我的理解。

如果是怕用坏硬盘,简单说电脑开着,硬盘的寿命就一天天在减少。现在的下载软件,包括P2P的都设计了选项,下载的东西都先放到缓存里,存到一定量才一次性写进硬盘一次。这样就大大减少了硬盘读写的频率。所以你到迅雷的选项里把允许的缓存设置到最大,对保护硬盘有好处。

第二有人指控迅雷实际上是变相的P2P,即你以为你只在下载,其实迅雷偷偷地也在上传!但设计迅雷的公司没告诉你。迅雷自己声称的技术是P2SP,那个S是Server的意思。但指控的人曾检测自己电脑的流量证明迅雷也在上传。这大概也帮助解释了为什么迅雷的下载速度快和一些死链也能下载的原因。不明说当然不地道,但我认为这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网络共享精神也没错。如果你不想迅雷上传,下载完成后记得把迅雷里“已下载”里的内容清空。

有人说完全不能使用迅雷,这时有可能你的防火墙把她给拦了。到你的防火墙的Exceptions里去查,迅雷在不在那里。另外还有人说你的迅雷能下,我同样用的是迅雷,为什么我不能下呢?对于这点,我不能作出有把握的解释。可能的原因,一是迅雷有大陆版和国际版(Gigaget)两个版本,据说两个版本查询到的资源可能不同(我用的是国际版)。另外一个可能是你的ISP封掉了不少端口,包括迅雷常用的(你需要上他们的服务器去查资源),这几个端口可能是3073、3077、3078,这就没有解决的办法了;不过关于这后一点只是我的一知半解,还需高手证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