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世界上的电影有千千万 世界上的电视剧有万万千

(2006-06-10 13:14:16) 下一个


我大概是一年多前开始下载影视的,刚开始什么都下,至今硬盘上的影视还没来得及看的数量是多过看过的。一部电影通常长1.5-3个小时,一集电视剧也有45分钟左右,看起来蛮花时间的,当然下载也要花不少时间。

我想说的是,这天下的影视是收集不完的,也是下不完的。我后来即使有选择性地下载,也觉得硬盘不够使,把所有业余时间拿来看也看不过来,以致于我的那一位对我沉迷于影视论坛、老是忙于下载上传观赏是怨声载道、深恶痛绝,甚至说其在家中的地位已沦于电脑之后。我觉得批评得对,可就是深陷其中,不能自拔。是啊,生活中除了影视,还有很多其它事可做,业余时间要均衡运用。长时间对着电脑对身体也有害,比如说若坐姿不好容易对颈、肩、背和手腕产生伤害,我的近视度也加深了。另外,老是沉湎于中文影视中,搞得我的英文退步得厉害,不断在忘单词。

各位看官说了,我们都是成年人,你说的道理我们都懂。是,是,但我觉得还是有必要啰嗦一下,要不然这世界上怎么会有Addiction这回事呢?

总结一下:

一、要有选择性地下载影视。别人眼中的经典可能对你来说是垃圾。其次,记忆是靠不住的,尤其是久远的记忆。很多影视是时代性很强的产物,今日重看,一钱不值。只有真正的经典例外。

二、合理分配业余时间。培养些其它的兴趣爱好,特别是户外活动型的是很好的调节。多花时间跟家人在一起。不过,不要把将他们也培养成你一样的疯狂型的影迷作为解决的办法喔。

这是我,一位不能自拔的影视窃客,对您的忠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