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心事

(2015-12-06 06:05:43) 下一个

最近总是在想:我要是没有结婚,接下去的人生会是怎么样的。

自从先生退休后,我觉得跟他的距离似乎远了。他无所事事,早上迟起身,下午睡午觉,周末想要他出门逛逛,他还是像周日一样睡午觉。这让我十分失落,想跟他说出心里话,又怕他误解,有压力。我说也不是,不说也不是,犹如哑子吃黄连。

今天,我萌生了要是没有结婚,生活该不会有这庄苦事吧?记得当年我的知己女友离开人世,我伤心欲绝。女友逝世一年后,我认识了我的先生,交往了半年就结婚了。我总是问自己,先生是代替品吗?我真正快乐吗?我跟先生的人生目标一样吗?

我有了这样的念头,实在烦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您好傑琪
我给您发悄悄话,请查询。
傑琪 回复 悄悄话 lilyzyl,谢谢你。你说的也有道理,也许我没有重新开始的能力和勇气。我再三反思,我对先生的要求是否太多了。
lilyzyl 回复 悄悄话 每个人都有这样的时刻,就像,大家都说,结婚后要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但是,这不是自欺欺人吗?所谓的为了孩子不离婚,是不是因为自己没有重新开始的能力和勇气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