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见如故

我不是作家,亦不是文人,因此我的文笔并不优美。我不是名人,已不是什么成功人士,故此我的文字不能给人以启迪。我只是一个平凡的人,
正文

祭父亲

(2005-08-16 17:05:37) 下一个

近来晚上做梦短不了梦见父亲,说与母亲听,母亲告诉我7月15快到了,父亲肯定惦记我,想让我去给他上坟。我倒是想去,但真的不现实,只得絮絮叨叨的告诉弟弟替我多烧点。

父亲离开我们的日子过得也很快,转眼6年多就过去了。永远忘不了99年的阴历2月29,我在北京上班,那天早上我走在去单位的路上,无缘无故的就摔了一跤,腿上直道现在还留着那块青疤。后来核实我摔倒的时间大概也就是我父亲出事的时间。得到消息后,马上买票回老家,到了家门口,看到了门口挂的白花,死活都不敢相信,死活不敢进家门。一进门,我就跪在母亲面前大哭, 我愧对父母对我的养育之恩,在这之前我已经快一个月没回去过了。当时真恨不得自己也更着父亲这样过去,去那边报答父亲的养育之恩, 恨不得自己能够逆转时间,阻止悲剧的发生。父亲走时才52岁,而母亲那年也不过50岁。

那一段日子,家里一直愁云密布,每个人都后悔自己为父亲做的不够。母亲后悔那天因带孙子没顾上给父亲做早餐,让他饿着肚子走了,我和弟弟他们则后悔没有多回家陪陪父亲。唯一让我们感到欣慰的是他总算报上了孙子,而且他还很喜欢这个孙子, 所幸是这个当时刚开始记事的孙子到现在还记着他,父亲总算没有白疼他。

在我的记忆中,父亲一直都很年轻。他走时都是满头黑发,脸上都很少皱纹。他人很热心,善良,心胸很开朗,因此它一直都很显年轻。或许是因为他一生中受过了太多的磨难, 或许它就是天使来人间磨练,在他吃足了苦难时 上帝就把他给召了回去。是的,我一直相信我那善良的父亲是个天使。在他火化的时候,我的确看到了五彩的天宫,听到了天宫迎接他的音乐。

父亲虽然去了,但我却总是感到他还是生活在我的周围。父亲离开的那天晚上,我睡在了大弟弟家,迷迷糊糊的半夜了,发现了映在窗上月光,很亮很亮,窗格子得影子撒在床上,也是很清楚的,但我当时心中清楚29日是无论如何也没有月亮的。开灯,没电了,遛去院子里,看到前院我家灯火通明,回到屋子里月光已不见了,在开灯灯也亮了。霎时我明白了,父亲已一个月没见过我了,肯定是不放心,才来看一看的。后来的日子,也是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梦见父亲一次,遇鬼节日前就会多梦见几次,我知道他还是一直关心我的生活,即使他在天堂。又一个鬼节日快到了,愿父亲在天堂一切都好,我们一切也都好, 请父亲放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