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旅游达人经验人之谈:2天纽约游攻略

(2012-06-12 12:29:46) 下一个
五月底护照要过期了,决定在护照过期之前,去纽约大使馆换护照。在去纽约之前在网上查到了很多关于纽约大使馆换护照的有用信息和有关纽约旅游的信息,所以决定把我自己的经历汇报一下,希望能对后来人有帮助。坐delta的飞机,几周前的周四下午四点钟到达LGA机场,打电话给新金马电召车(去纽约前在网上查到的有用的信息),可能没说得很清楚,他们以为我要等行李,所以出租车没有马上到。我走到机场外边,天气是那么好,所以我也不介意等几分钟。没等几分钟,车就来了,真的很方便。和我一起下飞机的人还在排队等那个yellow cab。出租车司机身上有很强的纽约人的优越感,有点可笑,但是我也并不介意。坐中国人的出租车,可以聊天,而且也比较放心,总体感觉比较好。大约10分钟,就到了法拉盛丽晶酒店。丽晶酒店,房间比较干净,我相对还是很满意的,考虑到它的价格 (有一个缺点,房间不隔音,我能清楚听见隔壁的电视声,影响睡眠)。后来发现,那个发达盛酒店离地铁要近一点(少走两三分钟的路),但不知道有没有丽晶酒店干净。入住以后,我就出去找地铁站,顺便找点吃的东西。一个朋友推荐了新世界商城的foodcourt,朋友推荐的是麻辣烫,西安凉皮,等等。可是,走进food court,我一眼看见了云南过桥米线。以前在南京的时候,新街口有一家云南过桥米线特别好吃。去年在北京吃的云南过桥米线也特别好吃。所以我决定吃云南过桥米线。不过法拉盛的过桥米线我总体还是比较失望的,汤还行,但其他材料不够新鲜。第二天晚上,我吃了鱼片麻辣烫,感觉鱼片不新鲜,而且,除了辣(我要的是中辣),没有其他味道,也比较失望。(今年三月在芝加哥,特别想吃水煮鱼,在中国城老四川餐馆等了20分钟,也没等到,后来听说老北京餐馆和老四川餐馆是一个老板,就去老北京餐馆点了水煮鱼,鱼也不新鲜,我吃了几口,就觉得没法吃了)。觉得以后去中国店,都不敢再点鱼了,很多时候都不新鲜。第三天,我本来犹豫是吃刀削面还是麻辣烫,后来决定再给麻辣烫一个机会,就点了羊肉麻辣烫(微辣),对于它的价格来说,这个麻辣烫很值了,里边很多东西,但就是不算太好吃,还是比较失望的。总体上,这次我没有在找餐馆上花太多功夫,所以在纽约没吃到好吃的中国菜。而且一个人旅行,也不好点菜。新世界商城的香辣锅看上去挺好(不知道是不是真好吃),可是一个人吃,量太大,不适合晚上吃,而且一个人对着那么大个锅,也有点不协调。但是珍珠奶茶,还有芒果冰,还有奶茶都特别好吃。我还去了发拉盛一个中国的书店买了一本亦舒的书,和一个中国电视剧(一个历史剧),算是额外的收获。第二天起得不早,起来吃了早饭(在美心吃的早餐,很好吃,很满意),已经九点多了,就去坐地铁,在地铁站问了一个女孩关于7号线地铁的信息,她给了我特别有用的信息,我坐上了7号线express line,半小时就到了times square(8 avenue),我本来想坐M42到中国大使馆,可是我没耐心等车,就想先走一站,发现一个block真的很短,所以就决定走到中国大使馆。大约15分钟,我就走到了中国大使馆。二楼是办护照的,我直接上二楼,人不算多(楼下人也不算多),上去排了半小时队,就到我了,我的材料(填好的护照申请表格,护照有效页复印件,绿卡复印件,照片)全部准备好了,里边的工作人员态度还是很不错的,看了我的材料,只有一个问题,说我在WALGREEN拍的照片不合格(白花了我20美金),让我到楼下拍照,然后把相片拿上来交给她,告诉我交照片给她的时候不需要再排队了。我又到楼下拍照(8美金),拍照的地方没什么人,不用排队,我五分钟就拿到了照片,回到二楼交了照片,过了几分钟就拿到了护照取证单了。在大使馆总共呆了一小时左右,算是很顺利(我在中国到美国大使馆签证,每次都超过两小时,有时候超过三小时。)来源:易八达 http://bit.ly/KycsOv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