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心灵家园

生命禅院的新时代思想!
正文

午经

(2017-04-25 18:06:32) 下一个
烈日炎炎照我身,挥汗如雨田中耕,并非生存逼迫人,美好生活由此行;
意外之财我不想,人家辉煌何相妨,山珍海味你去忙,粗茶淡饭暖心肠;
美貌容颜我不求,何惧脸黑人清瘦,风流潇洒你去尝,朴实大方身心康;
高朋显贵我不招,乡邻相聚清茶香,叱咤风云你去扬,良友一人慰心房;
升官发财我不盼,平淡一生有何患,东跑西窜你去颠,谨守自家三分田;
呼风唤雨我不能,喂猪养羊我还行,使奴唤卑你威风,家门和顺福自定;
东边日出西边雨,春日欣欣秋零敝,少壮不知老来凄,日日折腾不停息;
山河依旧人心急,到头可获真消息?百年光阴匆忙过,日月笑我真傻痴;
大江奔腾气势礴,小溪淙淙流欢畅,鲲鹏展翅云层低,黄鹂婉啼林间栖;
各人自有各人戏,何必拿来与我比,你有你的通天计,我有我的小夜曲;
南山产金北出银,何恨苍天不公平,骑马坐轿依本分,怎怨父母欠修行;
子女出息靠秉性,何必骂他不聪颖,邻里亲友各有苦,不能怨其无真情;
狼要吃肉羊吃草,老鼠拉仓蛇蝎忙,此皆天公巧安排,为何糊涂把气生!
半日已过问我心,可曾伤害天地人?抖擞精神再起程,我的生活日日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