黛安杂记

分享异国他乡的生活,心情和感想.
正文

金鱼的故事 3

(2012-05-26 19:05:23) 下一个

金鱼的故事 3

日子一天天过去,每天清晨,随着拉开的窗帘抖撒进满屋的阳光,红老大,老三和小五们也欢快了起来。我每天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看他们,或喂食,或换水,换下来的水浇灌我的花儿,花儿们长得更加茁壮。红老四和黑老大离世之后,我更加仔细地观察那三条鱼的进食情况。按每条鱼吃三粒,食投下去之后,一般红老大抢到 5-6 粒,红老三 2-3 粒,小五嘴小,吞得慢,只吃到 1 粒或根本吃不到,遇到红老大用身子拱他就只能逃了。而且小五常把气泡当食物来追,吃不到就只能一天天挨饿。红老大是给多少吃多少。长此下去我是又怕小五饿死,又怕老大撑死,又怕小五脑子有毛病,这鱼世怎么跟人世似的。。。

几个月过去了,小五身材都不怎么长,倒是老三跟着老大比刚来时大了近一倍。老三也不怕老大,敢跟他争食也敢跟他拱身子,也不知是敌情还是友情或是爱情。鱼儿的雄雌我还不会辨别,总觉得老大是个猛男,三儿是个妖女,五儿是个腼腆小子。有一天,我买的鹰嘴豆生了虫子。我就试着把这小小的白白胖胖的豆虫投进了鱼缸。豆虫并不浮在水面,而是在水中间似动非动。这时候,意想不到的一幕被我看到了。老大老三还没什么反应,只见我们小五嗖嗖嗖的几下就把豆虫吞进了肚里,速度如离弦之剑,准确如囊中探物,老大老三吃了两三口时,小五已经吃了 6-7 口了。小五不傻,小五不笨,小五好样的!

虽说吃活食不会被撑死,但三天的豆虫供应完了,红们又恢复了日常的标准鱼食。小五强壮些了。有时也会亮相一个准确漂亮的捕食身姿。虽然老大来抢食时他还是会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