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世界

Egalité Indépendant Gastronomit
个人资料
正文

杨澜一次未能实现的访谈

(2015-06-11 03:27:29) 下一个

杨澜女士在为这一次的访谈节目找题材。敏感的事情她当然不想去碰,比如说,这几天正好是二十多年前那个大事件的周年,为政府为自己着想她可不会去触这个霉头。访谈节目的题材选择第一要无聊,第二要能抓眼球有收视率。这两点猛听起来有些冲突,不过她做的是CCTV电视节目,事情也就并不矛盾了。

杨澜喝着咖啡随手翻了翻近来的花边新闻,很快就想到个好主意。十一年前那个82/28的婚姻很是轰动了一时,让全中国人民集体高潮了一回。十几年过去,如今这老/小两口儿不管走到哪还是很抓眼球。比起当年来现在的中国人民又更加的无聊了,这样的题材收视率绝对会破纪录!想到这儿杨澜高兴的直拍手,掏出手机直接拨通了杨府找杨振宁先生说话。杨澜自己也是个名人,名人对名人她没觉得需要客套,也觉得这事一定手到擒来一说就成。可是电话那头的杨振宁却似乎不知道她是谁又是干什么的,解释了半天,老杨才抱歉说很对不起他从不看电视,不光她所有电视节目主持人他全不知道失敬啊失敬。杨澜这里也不好计较,接下来把她打电话的目的说了,请杨老定个方便的时间录节目。老杨却听起来是在那边皱眉头咂牙花子,说我们自己婚姻的私事和电视观众有啥关系?再说十一年算是什么'周年'?从宇宙年轮人类纪事哪一个角度全说不出个名堂来!

杨澜在老杨这里吃了闭门羹,憋气!“老杨头儿”,她现在这么称呼他了,“这访谈我还是非谈不可了,不管你愿意不愿意!” 杨澜转身又给翁帆打电话,女人对女人总应该好商量。

毕竟是女人,翁帆倒是知道她这个人的。听杨澜解释了来龙去脉,翁帆先替她先生倒了个歉,说我们家老杨确实不看电视而且电视很招他烦,研究宇宙物理的人吧,视野比较宽一些。(杨澜心想你TM这什么意思!)我和他一起这么些年确实学到不少东西,把人世间的事情看淡了不少。咱们还是尊重他的想法,让'凯撒的归凯撒,上帝的归上帝'好吗。

杨澜心里这个气!事儿没弄成还让人拐弯抹角损了一通,事情不该是这样的呀。怎么好像哪里不对头?

杨澜没意识到,她的电话是不小心穿越到了和地球平行的那个宇宙。在那个宇宙里,一切事物都和地球上的相同,可同时又完全镜像相反。比如说,和地球人相反,无聊的人在那里就只是绝小少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花老虎 回复 悄悄话 杨澜那厮当年我很喜欢,不过越来越不堪了,文好评论也好,哈哈。
舌尖上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呵呵,我相信这一定不会败了大家的兴,大家也一定会坚定不移热烈地讨论下去的。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杨澜现在采访时经常瞪眼。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舌尖君损的范围确实够大,把我们这些在相关博文下留言的人,甚至有些不留言、仅仅点开博文读帖的网友们,都一勺烩了。我觉着您损得特艺术,拐着弯儿地损,有北京人的风格,逗!赞一个。
小玄人 回复 悄悄话 就应该刻薄他们,不然他们不以为耻反以为荣,太恶心人了。反正他们也不在乎,因为他们互相欣赏无耻的欲望。
舌尖上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imdrs' 的评论 :

我倒不觉得科学家就需要被尊重。自重的人应当不客气地拒绝上电视去聊完全属于自己的事情。从这个出发点我就写了个'拒绝'的故事,让它发生在另外的一个世界。
舌尖上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加州海伦' 的评论 :

我不看电视,不知他们都是什么人。不过这件事也太俗,让人忍不住刻薄一下。
舌尖上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损的范围是不是有点过大?:)谢谢鼓励!
舌尖上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在天空翱翔' 的评论 :

杨老先生即使有小三也不是咱们有权利评论的,这个人俗不俗也和我无关。但是我拒绝把世俗的人和事看作正常态,所以就用了个平行宇宙里的老杨和小翁来替换了他们。我以为那才是正常态。
舌尖上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iwaiyouzi' 的评论 :

主要是事情本身具有幽默的成份。我做的只是找到一个切入点。谢谢!
aimdrs 回复 悄悄话 看了这个采访,杨澜太粗鲁。
就因为老杨拒绝采访说他太太是“牺牲”?
先不说老杨是科学家应受到尊敬,对耄耋老人如此放肆只能说明杨澜的尾巴翘起来了。
加州海伦 回复 悄悄话 杨澜什么时候采访一下她自己啊,谈谈她是怎么爱她的胖子老公的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真损呀!舌尖还是一如既往大辛辣。
我在天空翱翔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好!其实杨老先生真没你想的那么清高,整天带了个小三上电视,做演讲,赚外快,俗的很!
haiwaiyouzi 回复 悄悄话 楼主啊,你太幽默了,绝对大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