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兄弟说你啥好

(2015-12-08 18:13:09) 下一个

走廊里又遇到这个兄弟,我一同事。此人比俺年资稍高,跟我合带过几个研究生。第一个合带的学生在很高档的会议发了两篇文章。虽然他除了给那个学生提供了点RA之外对科研没有任何贡献,这样天上掉下的馅饼吃起来想必爽得很(学生的文章指导老师都是coauthor, 这是学术界不成文的规定),所以他很愿意跟我合带学生。

最近又有一个合带的硕士生毕业了。当然,这学生的工作又是百分百是我指导的,估计他连学生论文的标题都看不懂。虽然那工作成果让那学生毕业足够了,但是相对比较简单,只发了一个普通的会议论文。学生毕业之后,这兄弟每次遇到我都跟我说,应该让那学生把论文扩展一下再发一篇 journal paper啊。(通常journal paper 被认为分量更重一些)。我对此毫无兴趣,因为我知道那只是个一般的工作,虽然也可以找到杂志去发,但是贡献平平,我没有什么热情。所以我就跟他说,学生已经毕业了,估计很难有积极性再写文章了等等,就这样搪塞他。

今天遇到这哥们,他又说,咱们赶快把那篇文章整理扩充一下,投个杂志啊。

(兄弟,你知道那文章讲啥的吗?)

我说,哎呀,学生的思想工作不好做啊!人都毕业了,忙着找工作呢。

他说,现在不发以后就再也不会发了,这不是少了篇paper吗?

(那工作有你一毛贡献吗,不发paper,你哪里掉肉了?)

咳,少就少了吧,我好几个学生毕业该写的文章我都没催他们写呢。学生毕业了,抓不住咯!俺跟他嘻嘻哈哈地说。

那你就自己写嘛!

(come on,你是我老板吗?还给俺布置任务?还是俺前世欠你的?)

哎呀,我忙得很啊,哪里有时间啊!哎,对了,你不是也是正教授了吗,也没人逼你发文章了,你要那么多文章干啥。俺继续打哈哈。

哎,不能这么说!这哥们正色道,虽然做了正教授,科研生涯还没结束啊,我们还得继续努力啊!

俺胃里的一口鲜血差点喷将出来。

兄弟,让俺说你点啥好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也有这么老想噌便宜的教授呢~~~

你就说,我忙着呢,兄弟还是你写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