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心路-----加国抗癌纪实 二十四

(2012-08-10 14:14:09) 下一个

二十四

如果认为治疗结束就不再suffering,那就大错特错了。

化疗结束的第二周,我口腔溃疡到了最恶劣的状况,满嘴都是小泡就连舌头都不能幸免,除了喝绿豆汤和小米粥什么都吃不了,还时不时地伴随有牙龈出血。妈妈看到我的样子心疼不已,老是催促我去医院看看,可我不以为然而且懒劲又犯了不愿意动弹,拖拖拉拉直到某天早上开始流鼻血,妈妈为此跟我大发脾气,我才不情愿地打了 Nancy的传呼机。打传呼的结果是我又一次进急诊室,验血结果出来让所有人都大吃一惊,Nancy特地跑到急诊室来告诉我,血小板的值低得不能再低,随时都有可能出现流血止不住的情况,所以才牙龈出血加流鼻血。白细胞也是同样的糟糕,正常值是411,我的值是0.6,所以口腔溃疡不见好转。 按照Nancy的说法,我那时就是一个玻璃人,任何感染都可能引起不可想象的后果。红细胞还算做是血象里情况最好的也偏离正常值很多,骨髓抑制严重到它基本上处于不怎么工作的状态。Nancy很庆幸我打了她的传呼,她说,那么多艰难的治疗都坚持下来,如果到这一步再有什么闪失,大家都会痛心。我那伟大的妈妈啊,在关键时刻又救了我一命。

在医院一住就是五天,又是输血浆,又是输血小板,又是打抗生素,又是打升白针,又是输营养液,…,医生密切监视着我的情况,直到各种血液指标接近正常,口腔溃疡渐渐好转才出院。好在bHCG值在这两周里很稳定不说,还缓缓地降到2

W主任的“precautious”指的是每周的一次血检用以监测bHCG的值和定期的CT检查。出院后,我就每周去医院查血一次,因为bHCG的检查结果至少需要两个小时,Nancy就让我先回家,并且说,如果一切正常就不跟我打电话,如果有什么情况再联系我。

12 月初做CT检查,然后约见肝脏肿瘤专家V医生。CT结果非常好,没有任何新肿瘤迹象,肝脏也长回到正常的80%左右。我很好奇地问他,肝脏还会长吗?V医生说,不会了,但是它的代偿功能特别强,在只有正常肝脏30%的情况下我的肝功能都正常,现在就更没有问题了。我跟他抱怨腹部时不时还有疼痛,他说是大手术的后遗症,除了服用止痛药也没有更好的办法,只能随着时间推移来减轻。无论怎样,V医生对CT结果非常满意,认为我的身体再恢复恢复就可以回去上班了。

要说毕竟年轻,到了12月中旬我的脸上渐渐有了血色,体重也开始回升,头发也长出来了,融融的软软的一层像是婴儿的胎毛,很是可爱,新长出来的手指甲脚趾甲也不再发黑,而是嫩嫩的粉色,体力也恢复了不少。虽然腹部的疼痛时常还会烦扰我,但是不再需要每天在床上躺那么久,也不再觉得自己是个病人,而是真的像重生了一般。

这一切的一切迹象都在给大家一个暗示,我cure了。然而,事实总是比理想更残酷,当大家还沉浸在胜利的喜悦之中,敌人静悄悄地卷土重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needtime 回复 悄悄话 重新看过一遍,基本都是西医一般性治疗,和木匠差不多了。
哪里坏了,修补哪里。
表面上,都很对。因为这些地方,影响着日常生活,也是必须治疗的。
长久的生存,很难避开肌体免疫力提升。 就是依靠免疫力,消除隐患。
饮食,中医等应该有些贡献的地方。是一个综合的治疗吧。
frinkiii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在蒙特利尔,听说china town 有个96岁的老中医不错,治好了好几个癌症病人, 你可以试试。 他每周三下午在china town holiday inn里的ANNY美容店出诊。 电话:514-8751568
frinkiii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在蒙特利尔,听说有个96岁的老中医不错,他每周三下午在china town 的holiday inn里的Anny 美容店出诊,据说他治好了好几个癌症患者,你要不要试试?
tutuAA 回复 悄悄话 有没有试试bugwig diet:

http://home.online.no/~dusan/diseases/cancer/cancer_dr_budwig.html

http://www.cancercompass.com/message-board/message/all,17432,1.htm

Ilovefriday 回复 悄悄话 一口气把你的这集文章看了下来,你的艰苦的治病之路让我流泪,你的坚强也让我感动,还有你那充满爱的家庭也让人为之动容。愿上帝祝福你,和你同在!为你祈祷!
vaovao 回复 悄悄话 一直跟着,心又被你吊起来了。

人经过这样的大难,对其他一切名利所有都不会在意了。只要每天还看到蓝天白云,呼吸到清新空气,每天还有亲爱的人围在身边,这世界就是完美的。
有健康、有爱,生活就甜甜地过下去。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真是让人心疼。 看看中医好不好?
Wh1688 回复 悄悄话 真希望你早日康复
needtime 回复 悄悄话 真心希望你这次治疗后,能有长久一点的良好生活。
潇湘青萍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你又要经历磨难了,真为你心痛。
yybwa 回复 悄悄话 一定要坚强的活下去,直到96岁!
你是我的好榜样!
cyou 回复 悄悄话 看着揪心!为你祈祷。 “大难不死, 必有后福”。。。
同是蒙城人 回复 悄悄话 是啊,白细胞低于1就要进隔离病房了。不过去医院也会增加被感染的危险,前两周就有一个住隔离病房的病人被传染了大肠杆菌(明显是医护人员传播的)。
施诚臻 回复 悄悄话 又是一段艰涩的文字,泪,禁不住悄然滑落!

妈妈的预见、如坐过山车一样的人生起伏。
慨叹的同时,对已走多时妈妈的思念和歉疚……泪眼蒙蒙,手不能再支……
jarmy 回复 悄悄话 没想到还有惊险,非常惦念,不过这是你两年以前的生病和治疗过程,现在你已经好了--我总是这样告诉自己。祝福坚强的你和全家。
5706 回复 悄悄话 追着看到这,心里又难过又痛又敬佩。

真勇敢,真了不起。好妹妹,上天给了你最好的一家人,给了你一颗美丽的心。祝福你。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不知该说什么,流着眼泪读完,很心痛的感觉,希望你和家人现在一切都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真不容易。每一步走过来都需要勇气和信念。祝福你。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我可怜的妹妹,真相把你搂在怀里,给你温暖,给你力量。你知道你在激励着多少人同病魔作斗争?你知道你在教导多少人生命是可贵的真理?你知道你在告知人们生活中最重要的是有一个温暖的家?把你的故事出版让人们看到一个坚强的年轻母亲是如何在温暖的亲人关怀之下同病魔作斗争。 好好活着,为你的亲人,你的读者,更重要的是你自己。 我看到很多很好的留言,将他们编辑起来,鼓舞自己,也可以鼓舞他人。你很伟大。这是来自心底的话。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刚刚激动的为你流泪,一切转好的迹象,紧接着看到你说敌人卷土重来。 可怜的妹妹,我为你的斗争意志感动。多好的妈妈多好的老公。胜利永远是给那些不放弃斗争的的人。真的为你骄傲。
way_to_go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太可怜了,一波刚平,一波又起。

一场艰难的持久战,坚持到底,就是胜利!祝福你越来越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