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心路 四

(2012-05-17 19:26:35) 下一个

 

中国有庸医把于娟妹妹的癌症当腰疼治,加拿大有庸医把我的癌症当胃病治,回想这个确诊的过程真是血的教训。

你的健康永远是你自己的responsibility。一直以来都自以为是地觉得身体很不错,就是有点小胃病而已。其实8月份就觉得不对劲,还以为是胃病,自己胡乱地吃些胃药,不见好转,拖到9月份才去看家庭医生,白白耽误一个月。我性格中有两大弱点,一是做事情喜欢拖拖拉拉,二是特别怕麻烦。这两点差一点就要了我的命。明明对侯赛因医生不满意,但是觉得去医院或者是walk-inclinic太麻烦,没有及时去seeking second opinion,就一个B超就能确诊的,硬是拖到11月底。我开始做化疗的那天bhcg值是440000,进急诊室的时候390000,不到两天的时间,bhcg升了那么多。3个月多月的时间啊,肿瘤要翻多少倍呀。由于肿瘤太大给后来的治疗带来无尽的麻烦,也给身体带来无尽的痛苦。

聆听你的身体,不要什么都相信医生的。我当时体重掉得那么厉害,腹部不适,都是生病的sigh,自己就这么轻易地忽略掉了。对任何医生有疑问的时候,马上就应该seeking second opinion,如果当初不是一味地跟着侯赛因医生,而是有疑问就去walk-in,医生因为不了解我,至少不会想当然的就当作胃病来治。真是觉得没有家庭医生好过有个没有责任感的家庭医生。

Montreal看病是不容易,但是资源还是有的,就看你怎么利用它。Walk-in clinic 一大早上去排队,12个小时也能见到医生。病情不明朗的时候,去hospitalemergency room也是个好选择,等一等又如何。我当时如果下了飞机就奔急诊室,也能提前一个星期做治疗。对癌症病人来说,时间就是生命。再不济,还有CLSC info santé的电话热线。

选对医院也很重要,后来和护士聊天,幸亏那天没有图省事去家旁边的社区医院,像我这种少见的癌症,还不知道他们能不能确诊,就算是确诊了,他们也没有能力进行治疗,最终还是会转到JGH,或者Montreal GeneralRoyal Victoria 之类的大医院。整个过程,我做得唯一wise的一件事,就是那天去了JGH的急诊室。

于娟妹妹的生命日记里洋洋洒洒地记录了她为什么得癌症,我也扪心自问,为什么是我?我不抽烟,不喝酒,不喜荤食,我们家吃得清淡是朋友圈里有名的。我生性懒散,不争强,不好胜。唯一沾得上边的是,我和老公都是夜猫子,是刚来加读研的时候养成的坏习惯,印象中这么多年好像没有在午夜之前上过床的。熬夜的人多了去,也没有见谁谁都得癌症的,也不想总结了。该来它就得来,爱咋地咋地,兵来将挡,水来土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四十号高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绫子的评论:
可以转载,注明出处就行!
绫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记录治病的过程, 可以转载你的文章吗?
周梦蝶 回复 悄悄话 坛子里水太大,没看到你这篇四,只好来这里继续。身体的事情确实大意不得,尤其是有了孩子以后,生命责任重大,珍惜,珍惜。
ca_land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
笨臭小猪 回复 悄悄话 你住在哪个区?有事需要找人带孩子可以找我们,我有两个差不多大的孩子。能帮你的就这一点了,千万别客气。QQ15465115
Donkey_Girl 回复 悄悄话 你是个坚强的人,请一定挺住,过了化疗就好了。 愿你和你的家人在患难中蒙福!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支持您!为了爱您的亲人,您要坚强,也是在给孩子做榜样。人生总有这样那样的磨练,您的孩子小时目睹您与癌症作战的过程,会学会坚忍,终身受益。
megchen 回复 悄悄话
忘了提醒一下,较之蓝藻,螺旋藻更易吸收。好像与细胞壁的构造有关。希望你们多做一些research.

螺旋藻以美国夏威夷的一品牌品质最好。网上应该买得到。
megchen 回复 悄悄话
有一次我无意中多了一句嘴,被人认为救了人一命。我不是医生,所说的仅供参考。

试着服用螺旋藻,好像蓝藻更好。计量一定要足。

它们都是天然的高植物蛋白食物(不是supplement),对化疗康复有很大的帮助。其中的很多营养成分对抑制癌细胞繁殖也很有用。其中的原委还在探索之中,请试试吧!

我多嘴的那人得的是非常凶险的晚期淋巴癌,在化疗时开始坚持服用螺旋藻,现已存活了7年。一直在服,现在他的血检结果比一般人还好。为此一家人认定是螺旋藻起了很大的帮助,因为他没有服用其它任何特别的食物和药物。
Iamstillhere99 回复 悄悄话 写一下你为何造成今天生病的原因吧, 凡是你能想到的,都写出来, 分析一下, 可以改进自己的生活习惯,还可以给大家提供一些信息。
北京老乡 回复 悄悄话 很感谢你能够把自己的心路历程记录下来。祈祷上帝祝福你的治疗和康复,愿你和你的家人在患难中蒙福!
zzyong65 回复 悄悄话 绒癌是协和医院给攻克的,20年前的事情了。这种癌不常见,但也不少。在中国看的话很容易查出来。
familylake 回复 悄悄话 坚强的姐姐,支持你!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保重!!你会好起来的,信心信念是挺重要的支撑。加油。谢分享。
花睡去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无论化疗多么痛苦,请一定坚持,为了你自己也为了爱你的人们!你一定能作到!!!
Bluelightening 回复 悄悄话 癌症的发生,跟你体内的某些基因的突变有关。化疗过程一定很辛苦,保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