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女坛网友们的孩子们的故事

不论出成绩与否,只要认真学棋,都会在连载中占有一席之地
正文

第一回 狮虎争霸---虎妈大战狮教练之---序幕

(2012-08-13 16:02:36) 下一个

www.大概5年以前,我为了准备第二年的魁省国际象棋锦标赛,招了几个kingdergarten的孩子。用现在的话讲,我就是一个标准的狮教练。一上来我就对孩子和家长讲:“我是有正式工作的,你们交的学费对我来讲可有可无,如果孩子这周不能完成作业,下周就不要来了。”结果是大部分的孩子都让我撵跑了,不过坚持下来的都取得了好成绩,第二年我拿到一个魁省锦标赛kingdergarten男子冠军,积分排加拿大第二,另加3个不同年级组的魁省女子冠军。
         膨胀的心理让我觉得自己的教育方法是正确的。
         国际象棋和其他体育运动项目一样,不怕慢,就怕断。比如长跑运动员,即使你每天训练,成绩也不见得提高,甚至会降低。但是你不能停,一旦停止训练两个月,要想恢复实在是难上加难。美国,加拿大每年都有家长回国,一去两个月,把国际象棋忘到九霄云外。魁省男子冠军回来后,我和他妈妈(虎妈出场)用了很多方法,花费了几个月的时间,依然不能让孩子恢复。
       我们都很郁闷,在春节前后,我们一起喝酒,酒一喝多,我的话就不着边了,想起孩子的爸爸说孩子不聪明。结果我就对同样喝了许多的父亲和虎妈说,这孩子不行,不够聪明。结果虎妈大怒,当时表态,我们不学了。我的第一个魁北克冠军就是这样被我骂跑的。
        从此揭开了虎妈大战狮教练的序幕,我要与我亲手培养的魁省冠军进行旷日持久的竞争,战况之激烈远超我的想象,要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