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梦想照进现实,带着孩子一起创业,散播小小中男(九岁和六岁)的正能量!

(2014-02-14 08:28:34) 下一个


亲们,考虑再三,还是顶马甲发布吧,认出我来的,请先假装不认识哈!


闪亮的心两颗心两颗心闪亮的心闪亮的心两颗心两颗心闪亮的心闪亮的心两颗心两颗心闪亮的心闪亮的心两颗心两颗心闪亮的心闪亮的心两颗心两颗心闪亮的心闪亮的心两颗心两颗心闪亮的心闪亮的心两颗心两颗心闪亮的心


   http://www.littlechinesechannel.com/

十几年前来美的时候,背了一大卷婚纱照的专用冷膜,想着自己做相册。就是这份闲心,作出了育儿上的大文章。

老大四五岁起,想着可以学中文了。不想教太多遍,就用浅色彩笔自己想着写了几个简单字,再在字上标出笔顺和方向,压上冷膜。"娃,闲着也是闲着,你就天天写吧。"反正,用washable的笔写了,擦了明儿接着写!

教着写着,娃还真记住了。我开始有点认真地给他备了五十来个字,一张A4纸上排六个大字,都压上膜,写吧。

就这样,老大中文上路了,后面,我就交给《汉字宫》了。我家娃听说没问题,每天早饭(反正吃的慢)电脑上看两集(五分钟一集),就跟我们当年被动听评书和被动看《新闻联播》一样,被养成了习惯。《汉字宫》不但教中文,更多的是电影片断式呈现的中国文化,就这样,看了好几年,有时也写一写,记的还不错。


等到老二五岁了,嗯,让老大教吧,他俩感情好,边教边玩了?
如果,教上好几遍,怕是哥哥坚持不了多久,那就拍下来,弟弟可以自己看?
咦,拍下来,放Youtube上,可以分享给想学又没资源的人,攒上一群粉丝,娃学的才有动力啊?
教读教认,还要教写,那就出本washable的字帖吧,简单的字都写熟了,复杂字就是堆积木而己了。

这时,我开始真正认真起来,拿出外公外婆带来的新华字典,从偏旁部首开始,编排起来?(此间的勤劳,省略1000字)。

去年夏天,把用Word编排好的字帖打出来,标上笔顺,压上膜,去Staples订成本,再拍下哥哥教弟弟学的教学片(此间的热情,坚持和意外惊喜省略1000字),放坛子里问问大家意见,受到大力鼓舞,我又继续努力(此间的新手上路,再省略2000字),在Word里,愚公移山式手工做出了下面的字帖。

字帖样品出来后,视频要重新拍了。老大提议一课只教六个字,这对老美会容易点。在字型结构的变化和讲法上,我突然想到了小二跟风拍摄的Lego拼装视频,Lego不好展示撇和捺,那就用万圣节玩剩下的一大包橡皮泥吧,想捏啥样是啥样!

橡皮泥摆汉字,这个创意我都看得好惊喜!顺便又设计了一个专用模具。


所以,在每节4分钟的教学视频里,分3种方式介绍6个简单的基础汉字(就象先会认会写字母了,以后再慢慢拼单词)
第一部分,老大教读音和意思,弟弟跟读。
第二部分,用Playdoh玩结构。
第三部分,小二写给大家看(用Washable DryErase Markers干了一擦,效果最好)。

正如小二在介绍视频里所说的,一共46集,因为剪辑会造成图像损失,所以必须拍出无需剪辑的原始视频。这样,集集考验我们一家四囗的团队合作能力。在前两个周末的拍摄中,紧张,出错,笑场;重拍,重拍,再重拍,好磨人啊。但书已印出,无路可退,全家"咬牙"顶住内心的逃跑想法,终于完成了可以接受的前八集。现在,全家习惯了拍摄流程,都不紧张了,利用周末的空档自然光时间,这个Project, 我们慢慢给大家做完。

你要是问为啥子我家娃这乖尼,要干啥就干啥滴?因为,因为我很早就停了他们的Wii,为拍这教学片又开闸放水了。所以,他们是热情万丈地期待拍摄。

娃娃也问我:"妈妈,这个Project能挣钱吗?"我告诉他们,教完这两百多个字,你俩肯定是都学扎实了,也学会了中文以外的不少东西。至于挣钱,那就要看这个Project能给这个社会作多大贡献了,有贡献,就会有回报。所以,我们要安心做事,钱是Bonus 。



亲们,LittleChineseChannel 的开篇,就是这样一个故事。家里孩子用得上这字帖的,请在youtube上免费订阅我们的视频,随时收到最新课程。 用不上的,请捧个人场,普大喜奔一下我们的网页:www.littlechinesechannel.com
用全新的思路和包装,展示给喜爱中国文化的老外们一个新平台。


小小中们是华夏文化在海外的最佳继承和散播者,我把孩子的学习之路这样记录下来,再散播在网络与各位父母分享,欢迎大家给我们指出有待进步之处。相信这是一条值得坚持且传递正能量的育儿新路。



今天,是我酝酿己久的大日子,感谢老公和儿子们给我的合作和惊喜,我们不仅是一个有爱的Family,还是一个有活力的创作团队。这个起点,是我们全家最特别的情人节加元宵节纪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