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北京出租车司机的骗局

(2019-04-25 11:56:17) 下一个

 

这些年,东奔西跑,去了世界的不少国家,在深感世界各地人民大众的热情友好的同时,也见识了一些出租车司机,尤其是机场门外的出租车司机们的多种骗局。下面是去年夏天发生在北京的一个骗局。

去年夏天, 全家回国旅行。 然后,女儿,儿子和他们的美国朋友一起去北京玩。当晚,他们一行四人住在王府井大街的一个酒店里,并在网上订购了次日参观故宫的门票。

第二天一大早,就接到了女儿的一个电话。她说,他们原定于看故宫,可是出租车司机告诉他们当天故宫,天安门广场和长城都关闭。而且拉他们的出租车司机还在路上和几个其他出租车司机证实过。 随后,这个司机建议带他们去一个外国人都喜欢的地方去,四人每个人收费额一百美金,包玩一天。

女儿感到非常困惑,担心他们没有机会看到故宫了。所以打电话给我,想听听我的意见。 我也觉得有点奇怪。如果是外国领导来访,可能会关闭故宫,但不太可能连八达岭也同时关闭。我觉得我应该打个电话问问,或者上网查查。进入故宫的网站之后,并没有见到任何有关闭馆的通知。为了进一步核实,我试着拨打了故宫网站提供的一个电话号码。出乎意料,居然有人接听(这在国内可并不常见哟)! 故宫的工作人员向我确认,当天故宫正常对外开放!  

随后女儿一行如愿游玩了故宫和天安门广场。

估计那个缺德出租车司机看到这一个中文说不好的中外小朋友,以为有机可乘,串通同伙行骗。我还是第一次听说这样的骗局,不知道有多少人上过这样的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高崎 回复 悄悄话 车船店脚牙
南方公园猎人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应该不少见。我以前陪国外领导游长城等地方,也是被司机说这不能去那不能去。
ttyz99 回复 悄悄话 打滴滴也要当心.嘴上很客气:走近路,为乘客着想.可是就跟在卡车后面,慢慢开.边上的车流嗖嗖的超我们.因为滴滴有时长费.同样距离-时间越长,收费越多.  
淮北 回复 悄悄话 上梁不正下梁歪
avalon2000 回复 悄悄话 北京司机是全世界最坏的,二,三十年前就这样。

国贸去西单,居然不是走长安街往西开,而是往南开,绕进小巷子。

以前是生意少,车多,停车半天才等到一个生意,绝对恨恨的砍一刀。


本来15分钟的路,可以绕你个一小时算好的。


zhshqg 回复 悄悄话 我们系主任去北京开会,他说北京的出租汽车不可靠.因为他每天从旅馆到会议场地都
要乘出租,他说没有一次价钱是一样的.最多的和最少的差两倍!(估计是碰上了认为
老外都是二百五的黑心司机).
狐鹄 回复 悄悄话 北京城里骗子最多,而且都堂而皇之信誓旦旦地骗你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能蒙就蒙,连我这个北京人也被蒙呢。我不记得怎么去八一湖,出租车带我们兜一大圈,我住东面,他带我们去西门。下车我就明白了,甭说了,碰上个坏蛋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真黑! 还好你女儿给你电话,没上当。 谢谢分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缺德司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