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女亦无所思,女亦无所忆

(2012-05-02 07:34:32) 下一个
女亦无所思,女亦无所忆

上班,projects by projects; 下班,送孩子学琴,打球, 做晚饭. 唧唧复唧唧, 俺就这样在米国这块土地上晃了快二十个年头。"问女何所思,问女何所忆. 女亦无所思,女亦无所忆。" 只是李白大哥明察,他笔下的早晨的青丝果真在下午的辰光开始一根,又一根地变作雪一样的白丝。

吃完晚饭,我一边洗碗一边又开始任思绪天马行空:“做一个尼姑吧,嗯哪,好主意,听说能修没了人间的苦恼. 有资格入选尼姑的, 是得苦大仇深还是苦不堪言呢? 好象不竟然。不错,尼姑不能和另一半共度巫山,不能和宝贝孩子共享天伦。但失和得总是如影随行, 貌似孤独的她在某种程度上反尔更自由 ----“ 想到这儿,我被自己的脱缰的思想吓了了一身的冷汗。上帝阿,你是否赋予过人类一个可以控制思维的缰绳?我的缰绳在谁人的手中呢?是我的千呎之家吗?是我的爱也爱不完的两个小伙子吗?。
最近城里有传,许多的仁人志士们进了南山,据说有一些还是 part time 的隐士。 可是即使是1/4 time 的高枕无忧的机会,怎么地也是男人的专利。 咱还是舍不得,舍不得这凡间的日子阿!或者,更精确的说法是,这凡间不能没有额阿。得,还是上文学城开个博客吧,让自己的思想被淹没在这文字的海洋里,一定会是个有意思的隐身游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