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那雨吧

谁说晴天听不到雨声?清风细雨,听那雨吧。。。
个人资料
正文

和解与送别

(2021-04-05 11:46:10) 下一个

和解

我们每天,都在培养着自己与生活和解的能力。

三月成为了送别的月份。前些天还在戚戚焉地希望友人不要离别,这几天已经在感恩曾经拥有的支持与相伴。能够共度一程已是幸运,我怎能贪心要求永远?

我们时光的重叠,便是缘分。自此我身上沾了你的光。

送别

再回到送别这件事儿,昨天送别了公司一位老同事E,多有不舍。话说E曾经是我当初来此应聘面试的面试官之一。清楚地记得那个面试中她留给我的印象,真诚,豁达,经验丰富。后来我进入公司与E在一个部门,跟她学了很多,工作上的,为人处事上的,都有。

没想到,这么多年以后的昨天,由我亲自收了她的门卡,送她离开。这个结果其实是E想要的,本不是一件难过的事。可我就是依依不舍,突然,莫名的孤独感弥漫上来。

收拾东西的时候,找到了一些公司的旧物,大家把这些放在一个空的工作间里,名曰博物馆。里面有一些合影大照片,看到当年的自己,真是元气满满呀!仔细看照片里面的故人,又难免唏嘘,这近百人里面,还在公司的不到三分之一。如今,我又送走一位。

庆幸这张照片的存在,让我又想起许多的人,许多的故事。想着想着,嘴角便向上翘起来,那种孤独感慢慢消退。芸芸众生,走着走着就散了,又会遇到新的组合。只要生命还在,这样的相遇与送别便继续着。

对了,昨天我特意穿了跟那张旧照片中一样的衣服,围巾也还是那条。

By 清风-细雨 4/2/202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