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那雨吧

谁说晴天听不到雨声?清风细雨,听那雨吧。。。
个人资料
正文

美国大选之孙悟空大闹天宫

(2016-03-24 09:11:40) 下一个

《大选》

去年跟刚来美国的友人吹,你赶上明年美国大选了,美国大选可有的看了,好玩儿至极。

知道美国总统大选年很热闹,但如今所体验的娱乐感还是大大地超出了预期,逆了天。

床铺先生娱乐业做得红红火火,得心应手,如今本着更上一层楼的精神,参与总统竞选所制造的娱乐效应远超过任何真人秀。

床铺先生在美国泥潭深陷,瘴气横生的政治领域,以他的无畏, 执着,和商场几经沉浮练就的刀枪不入真功夫,掀起了死水微澜。

于是,愤怒,积怨,无助的选民们激动了。

在俺这个华人眼力,他有些像西游记里的孙悟空,要打破一切陈规,挑战玉皇大帝的意思。天上的各路神仙本都瞧不上他,不过是个猴子。可是真刀真枪地上来,竟发现没人治得过他,倒把自己的短处暴露无疑。哈哈,于是,百姓看了就有说不出的快感。

不过,猴子终究逃不出如来佛的手掌心,快感发泄了回家还得对付各人的鸡毛蒜皮。画饼充饥填不饱肚子。

原本呢,俺今年倾向共和党,没那么复杂,就是民主党干了八年,该换换了,左边往右边调调。可是,你瞧瞧共和党这些扶不起的阿斗候选人。连我同事上中学的女儿都一个劲地央求父母:千万别选床铺啊,你们这些不靠谱的大人!真丢人啊!

看这架势,最后大概还就是床铺对阵希拉里了,二选一的时候,你会选谁?上学的时候有个老师是研究政治博弈游戏的,从数学的角度讲,蛮有意思。比如候选人特别多的时候选出的结果和候选人少时选出的结果会截然不同。床铺就是在十七选一的混乱中得来的机会。有时真觉得床铺就是民主党的卧底,搞策反的。

好多年前,第一次经历美国总统大选,有个白人同事的评论似乎挺能代表美国的政治系统。他说,谁当总统都无所谓,只要大政不变就没关系,总统最好是甩手掌柜,一切运转照旧。如来佛的手掌心就是这个系统吧。

万一,美国人民太贪玩,太搞,真的最后选了床铺先生当总统,哈哈哈哈,全世界都得陪着他玩儿。

按照床铺先生的行事风格和逻辑,大约他登上总统宝座后会和娱记有这样的对话:

记者:您在竞选时发誓要在美墨边界修一堵墙以阻止墨西哥非法移民,请问合时兑现?

床铺:纠正你一下,我可没发过誓,我是主张。提交国会了,预算NB (n个billion) ,国会说没钱,也没有能干这体力活的劳工,国会反而提议要为此特招墨西哥劳工,给他们特别入境许可。你们算数都好,这样算算,反而不合算了。我与墨西哥总统吃了顿饭,他同意从他们那边严加控制。你看,这多好,不花咱一分钱。

 

记者:你承诺要把一千一百万非法移民遣送回国,请问如何兑现?

床铺:没错,我坚信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不过,你数学一定不怎么样,不然不会做记者。一张国际机票最便宜几百块,送回墨西哥不能用大巴哦,不然前脚送后脚就又回来了。再加上抓他们,看他们,走个手续,每送回一个非法移民至少花费一千元。又是NB,国会还说没有预算。另外这些人走了,好多活儿每人干,打扫卫生的,修剪花草的,工厂流水线的,收草莓的。。。没人干雇主就得出高价,大家的生活费用就飚高了,谁愿意啊?你说呢?

 

记者:你说要取消中国贸易优惠,让制造业回流,请问如何做到?

床铺:苹果公司在中国雇佣几十万人,这些工作都回来就是几十万就业。我跟库克吃了午餐,他说回来没问题,不过每部iphone中国只收几块钱,回来以后费用就得翻几番,iphone就得涨价,大家就买不起。没iphone, 大众怎么活?我又给Xi打了个专线电话,讲明利弊,那边同意把咱们欠的债缓缓。你看,双赢啊。

 

记者:你当初许的几个愿合着都没实现啊?

床铺:小同学,你不光是数学不好,有点傻,你还太Simple, 太Naive。还好,我不是你老板,不然,你就被炒鱿鱼了。 我竞选时说的都是心里话,也是大家的心里话,所以大家跟我有共鸣,不然怎么会选我?我的想法从来没变过,可路要慢慢走。你不会真希望我砌堵墙,把一千万人抓起来,关上国门吧,那不是十九世纪的法西斯么!我可不是逗你们玩儿的,我是尽职尽责的总统耶。

。。。。。。。。。

我觉得四年一次的选战大戏真是好看,繁荣了经济,娱乐了大众,一些人还借机泄了私愤,媒体靠此吃饭,各路大款放血求安。结果嘛。。。不是有句话么,过程比结果重要!

 

By 清风-细雨

2016年三月于洛杉矶

 

==========

声明,此文纯属自娱自乐,不必认真。民主选举是严肃滴,请有选票的选民们慎重投票,切勿玩笑对待 :)

更多阅读:

美国人民期待的“春碗”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清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阅读!
选战还长,各位大可不必激动。
其实,川普先生的内心是非常强大,懂得娱乐与自娱的,远没有他的一些粉丝那么玻璃心。
还有,出言不逊不好,若有再犯,立刻清除。
窗外细雨 回复 悄悄话 作者善于看热闹,而没有看到问题。
走遍全球温哥华人 回复 悄悄话 作者一知半解以偏概全.比如驱逐非法移民一直在进行,并非Trump发明,历届总统包括现在的奥巴马政府都一直在驱逐非法移民,或者客气说遣返,奥巴马这两年遣返数是逐年走高达到好几十万人。
ahhhh 回复 悄悄话 @清风-细雨,这逻辑有什么难懂的:说真话的你冷嘲热讽,说假话的你没反应。如果你也写一篇希拉里当总统的预测,嘲讽一番,就体现你旁观者的姿态了。不然,感觉你被希拉拉卖了还帮着数钱,实在愧对您的聪明劲。
True8888 回复 悄悄话 一篇诙谐幽默的好文章。
Zhen-Zhen 回复 悄悄话 You seem do not know every much. A mediocre can not understand the smart one. You underestimate the American people. I bet you are the one need financial help. If Hillary was the president that you do not get any better.
清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hhhh' 的评论 :
淡定,淡定。。。
您这个“所以”没有啥逻辑哈。
说真话不错,讲皇帝的新装也不错,但谁也没说那个讲真话的孩子因为讲了真话就是当皇帝的料,对吧?
真话讲出来不算本事,尤其川普又不是政客,毫无后顾之忧,有对策才算真的。
还是先别急,继续观战吧。
清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非否' 的评论 :
哈哈,悟空正偷着乐呢!
ahhhh 回复 悄悄话 所以你宁可非法移民占你的福利,占你小孩的学校,动不动还杀你抢你。
你们南加的民主党政客,有一个敢说一句真话的吗?
突然川普说这是皇帝的新装,就对他冷嘲热讽。
非否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挺好玩。只是悟空知道了,会抗议你把大嘴小丑和他比。
话说回来,Trump的确看到了一堆问题,而且让其他政客不得不正视。只是选他绝对不是答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