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那雨吧

谁说晴天听不到雨声?清风细雨,听那雨吧。。。
个人资料
正文

从未有过的诗意

(2015-11-20 21:35:50) 下一个

从未有过的诗意

整理这几年写的杂七杂八的东西,突然发现自己在之前的那么多年里就没写过诗,立志怀古情诗啥的,都没有。当年暗恋时没写过,初恋时没写过,热恋时没写过,没恋时更没写过。

也不对,上小学的时候写过一首,当作业交上去,然后老师就当着全班同学的面念了好多遍,还让同学们学习。当时感觉那就是把自己的私密情感拉出来曝光,尴尬极了,很想找个地缝钻下去。后来我就变聪明了,自己的情感留给自己,交作业的归交作业。自此作文课就剩下敷衍了事的八股文,只有文法和逻辑,无它。

谈恋爱的时候居然也没写过情诗,剑都没舍得亮一下?一来是自己孤傲清高,自视应是收诗(尸?)的而不是献诗的那个。二呢,是怕有些文字太煽情,让迷迷糊糊的人分不清是爱上了诗里的字还是写字的人。第三,那个时候的我愤世嫉俗得很,写诗这事儿太俗,用现在的话说,就是Not酷。

还好当时没写,想来也写不出什么,也就是满纸的呻吟和满世界的作。

大约,那时还是念自己太多,爱世界太少。

朝花夕拾,几年前,重新开始写东西。重拾中文,有一种久违了的温暖,它是如此的美丽,原来我对它的钟爱一直都在。

而这个时候的我早就变了。变得与世界融恰,变得不再惧怕,当然,也就不再需要硬硬的壳。终于明白无论我们怎样躲闪,这个世界上的好人不会更多,坏人也不会更少,不如安心地做个好人的自己。

当情感随着键盘流于纸上,感觉是如此的顺畅与舒服。因为那些都是真实的,经得起时间的推敲,无需隐藏。

我想,写首情诗便也无妨。无关当下的爱情,关乎爱情的理想。

大约,现在想自己少些,爱世界多些。

 

-  清风-细雨 2015年11月于洛杉矶

~~~~~~~~~~~~~~~~

送一首许巍的歌 《灵岩》,也是他豁然开朗后的感悟。尤其在这个感恩的日子里,“你恩赐什么样的旅程给我,要用尽一生来感知”

“。。。

因你决定所有的选择
为你唱过的每一首歌
让我诚实地面对自己

你恩赐什么样的旅程给我
要用尽一生来感知
为何在经历过后我才觉醒
你给我的爱无与伦比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清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波波喜欢!也祝你全家节日快乐!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博主的文风!遥祝感恩节快乐!
清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鹤' 的评论 :
谢谢北鹤的留言!“情怀”二字共勉。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多么美的情怀的舒展,多么细致的情感的捕捉!喜欢至极-好像另外一个我自己在讲这些话。。。谢谢你!!!
清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好!谢谢了~ 周末及感恩节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