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那雨吧

谁说晴天听不到雨声?清风细雨,听那雨吧。。。
个人资料
正文

终于听到下雨的声音

(2015-05-19 21:04:15) 下一个

加州久旱,那日终于下了大雨,很开心。写下了下面的话,想起这首歌 。

昨夜雨疏风骤,儿子大喊,妈妈,下雨了!突然听见下雨的声音,我的心里也是莫名的兴奋。我们拥抱互道晚安,大大雨点敲打窗棱的声音丝毫不影响睡意,恰成了美妙的催眠曲。

这片久旱的地,下雨的声音就是兴奋的鼓点,引不起半点的惆怅。管他门前雨打花红玫瑰花瓣散落一地,管他刚刚洗过的车斑驳点点滴滴。

篡改方文山的词:終於聽見下雨的聲音   於是我的世界变安宁,就怕夜未央雨便停, 怎舍得干涸的地望你的眼睛。

聽見下雨的聲音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竹籬上 停留著 蜻蜓
玻璃瓶裡插滿 小小 森林
青春 嫩綠的很 鮮明

百葉窗 折射的 光影
像有著心事的 一張 表情
而你 低頭拆信 想知道關於我的事情

青苔入鏡 簷下風鈴 搖晃曾經
回憶是 一行行無從 剪接的風景 愛始終年輕

而我聽見 下雨的聲音
想起你用唇語 說愛情
幸福也可以 很安靜
我付出一直 很小心

終於聽見 下雨的聲音
於是我的世界 被吵醒
就怕情緒紅 了眼睛
不捨的淚在 彼此的 臉上透明

愛在過境 緣分不停 誰在擔心
窗台上 滴落的雨滴 輕敲著傷心 淒美而動聽

而我聽見 下雨的聲音
想起你用唇語 說愛情
熱戀的時刻 最任性
不顧一切的 給約定

終於聽見 下雨的聲音
於是我的世界 被吵醒
發現你始終 很靠近
默默的陪在 我身邊 態度堅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清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1987' 的评论 :
谢谢喜欢雨的momo!
momo1987 回复 悄悄话 喜歡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