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那雨吧

谁说晴天听不到雨声?清风细雨,听那雨吧。。。
个人资料
正文

火鸡肯德鸡不如烧鸡扒鸡叫化鸡

(2013-11-28 09:09:50) 下一个

 

 

火鸡肯德鸡不如烧鸡扒鸡叫化鸡

 第一次听人说火鸡是大学时候,在北京。有个小个子的老美外教舌另博士,大约这个季节,提到了火鸡还有肯德鸡。那时候肯德鸡正火,前门店要排着队进,点餐像打架,得扯着脖子喊,要不人家服务员听不见。吃肯德鸡是个时髦的事,我这样的穷学生还吃不起,于是就像看见酸葡萄的狐狸,心里劝着自己说没什么好吃的。

舌另博士娶了位台湾太太。我猜他那时是想念火鸡了,正是这个火鸡节的时候。可是火鸡是没有的,我们没见过,那时它还没有跨过太平洋。博士没办法,搞不到家乡的火鸡,还有什么鸡呢? --肯德鸡。当他跟台湾太太提出要去吃肯德鸡的时候,太太一句话把他驳回,“吃鸡谁能吃得过我们中国人?烧鸡扒鸡还有叫化鸡,哪个不比肯德鸡好吃?”博士点头称是,对他的学生们说,吃鸡还要吃中国鸡。我立刻喜欢上了舌另博士的台湾太太。

第一次看见被烤的火鸡是读研究生的时候,在美国。第一个感恩节,在一对美国夫妇家里。去的时候,男主人在院子里,大约已经忙了半天,很得意地,向我介绍烤火鸡的过程。只见一个黑色圆圆的容器支起来,他打开盖子让我看,这么大。美国是个很开阔的地方,地大,人大,树大,连鸡也能长这么大。

火鸡烤好了,很漂亮地摆在大盘子里,大家浏览赞叹,烤得真好!上桌前要切开,主人一刀刀把鸡胸肉切下来,白白的。切不下来整肉的时候,他说,就这样,剩下不要了。“咦?翅膀不吃吗?我来吃,我最喜欢鸡翅膀。”我说。他犹豫地,很多鸡肉的,够吃。“我真喜欢吃翅膀的!”我已经把翅膀揪下来,放进了自己的盘子里。

中国人嘛,我们好像对大块惨白没味道的肉不感兴趣 至少我是这样,倒是喜欢边边角角很难弄的东西,鸡脚,鸭脖,猪手,等等。做的时候要把所有调料的味道都浸入到每个细胞甚至骨头里,吃的时候再把每个骨头每根筋里的味道咂摸出来。每一个都啃个半天,吃完了,一堆细小的骨头,酒也喝到微醺,这叫美食。

所以,很长一段时间,人家吃火鸡的时候,我们还是米饭炒菜,加个清蒸鱼,油焖虾什么的,过我们中国式的洋节。

从哪一天起,我决定要挑战火鸡,自己烤一个,过把瘾的呢?

孩子一年级的时候,我被邀请去看他在学校里演的音乐剧。讲的是五月花号及第一个感恩节的故事。孩子们很可爱,扮着不同的角色,有的扮火鸡,有的扮清教徒,有的扮印第安人。我猜想这一群清教徒在海里飘荡了几个月,来到陌生的未开发之地。当他们被当地的土著印第安人接受,获得第一个收获季节,知道自己可以有地方住有食品渡过严冬的时候,他们该是何等的喜悦,何等的感恩!

美国是个移民国家,我们这些人也是踏着如同当初清教徒般的足迹来到这个陌生的国土。我们被这里的人们宽容地接受,受教育,找工作,安家落户。我们真当同样的感恩。

虽然我依然不喜欢吃火鸡,但我喜欢上这个以火鸡为标志的节日 感恩节。

每过一年,我心里要感恩的事情就又多了一箩筐。这个节日的味道也越发的浓郁,越发的不能偷工减料,越发的需要一只火鸡摆在桌上。终于我也烤了火鸡,中西结合,大家都说好吃。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先不提烧鸡扒鸡叫化鸡,让火鸡也光大一回,上回头版头条。

 

清风-细雨

2013年感恩节

 

还有很大提高空间哈~

 

 

What A Wonderful World –Kenny G, Louis Armstrong

I see trees of green, red roses too                     我看见葱郁的树木,鲜红的玫瑰
I see them bloom for me and you                     它们为你我而绽放
And I think to myself what a wonderful world.      我心想,这是多美好的世界啊

I see skies of blue and clouds of white                    我看见蔚蓝的天空,洁白的云彩
The bright blessed day, the dark sacred night        有光明祝福的白天,有神灵守护的黑夜
And I think to myself what a wonderful world.      我心想,这是多美好的世界啊

The colors of the rainbow so pretty in the sky       彩虹的色彩在天空绚丽             
Are also on the faces of people going by               
身边路人脸上闪着同样的光彩
I see friends shaking hands saying how do you do我看见朋友们相互握手问候
They're really saying I love you.                                 他们其实在说我爱你

I hear babies crying, I watch them grow                 我听见婴儿啼哭,我看着他们成长
They'll learn much more than I'll never know       他们学到的知识会远远超过我
And I think to myself what a wonderful world      我心想,这是多美好的世界啊
Yes I think to myself what a wonderful world       是的我心想,这是多美好的世界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清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路人路过' 的评论 :
抱歉,不敢苟同你的观点。谢谢路过!
过路人路过 回复 悄悄话 有很多年我一直以为基督徒的感恩节是感谢印第安人的,后来才知道是感谢上帝的,和印第安人没关系。不光是没有感谢,基督徒是用屠杀来回报印第安人的救命之恩。
清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长在红旗下' 的评论 :
亲爱的红旗,
给你发了QQH。 期待你的美贴~~
祝感恩节愉快!
清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ephyr2012' 的评论 :
谢谢zephyr2012的留言和分享!相信有一天你会成功挑战火鸡。祝感恩节愉快!
希望我们有机会多交流,写了好贴别忘了分享~~
长在红旗下 回复 悄悄话 祝老乡感恩节愉快!

悄悄问一下怎样上油管才能自动播放?
zephyr2012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好歌! happy thanksgiving.
last thanksgiving , I roasted a duck, it was a disaster. instead of golden brown ,it was like a huge piece of charcoal. luckily, we got invited to a family party.
I love thanksgiving, but have not ready to roast my own turkey yet, I try to get invited to thanksgiving party each year, I am invited this year too, what do I bring: one bunch of flower, one home made dish( white pepper goat cheese yam).
someday, I will roast my own turkey, have my own party. thanks for sharing your wonderful experienc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