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那雨吧

谁说晴天听不到雨声?清风细雨,听那雨吧。。。
个人资料
正文

看伦敦奥运,我胡吃海塞

(2012-08-07 20:02:01) 下一个

                看伦敦奥运,我胡吃海塞

奥运是一场体育盛宴。伦敦之宴,不知为什么,我看得更加放纵,胡吃海塞地,任天马行空。

想到每自宴客时,作为主人总是要紧张准备,忙碌关照客人,并无暇享用其中美味。若赴别家宴席则大不同,再逢好友同聚,自是把酒当歌,乐在其中。那年北京奥运,虽远在天涯,却时刻挂念,如做东般看得揪心。如今奥运伦敦,轻松赴宴,只求尽欢,看得漫不经心,倒是惊喜连连。

“胡吃”,说的是我观奥运全无章法,上下左右“通吃”,什么比赛都看。既不跟着时间表,又没有随着特定的队员和项目,能在伦敦竞技,便都是好!为中国队员加油,为美国运动员打气,为所有的精彩欢呼。

周六下午,正赶上男子 10,000 米决赛,跟着王子和王妃 William & Kate 为英国的运动员 Mo Farah 上蹿下跳地呐喊了半天。又看女子 100 米决赛,从贫民窟走出来的牙买加姑娘 Shelly-Ann Fraser-Pryce 成功夺冠,让我激动不已。

“海塞”,说的是我“激”不择食,什么都看。像是运动员介绍呀,赛前花絮,赛后采访啊,运动员家人和教练的瞬间镜头啦,甚至连奥运广告,都会不经意间令我感动。

小姑娘 Gabby Douglas 自发千里拜师学艺,其中艰难,非常人所能。一个普通的单亲母亲,不惜破产地支持她,又有几人能做到。成功的背后不是推妈,而是家人无条件的支持!为了让 Gabby 安心学艺,千里外的一个陌生家庭把她接到家里,让她成为了家庭一员。可敬的一家人! Gabby 的教练是来自北京的乔良。 Gabby 成功后,与乔教练的拥抱,让人唏嘘。乔教练有创业者的坚韧,敬业者的勤勉,授业者的智慧,令我尊敬。真希望能看到更多这样优秀的华人遍布世界各地。

拜师学艺的,又何止一人。男子 10,000 米冠军,英国的 Mo Farah 不远万里,跨洋来到美国备战奥运,师从 Alberto Salazar 。 看到电视里介绍 Mo Farah 的短篇,为他的坚定信念,家人的无私支持所动心。功夫不负有心人,他与同师一门的美国选手 Galen Rupp 分获冠亚军。胜利的时刻,镜头猎到看台上的教练 Alberto ,他自豪地对旁边的英国观众说:“那俩个是我的徒弟!”

现场观看比赛的运动员家人,紧张之情无可言喻。感谢电视台捕捉到了许多精彩的家人镜头。美国体操选手 Aly Raisman 的爸爸妈妈,看台上的表情让人忍俊不已。很想拥抱这些父母们,难以现象若是自己的孩子在场上,我的小心脏将何以承受。

连广告都爱看,是不是“胡吃海塞”呀?奥运品牌花了心血打造出精彩的奥运广告,多数不是重在产品宣传,而是强调品牌对奥运精神和运动员的支持。这是极好的树立品牌形象的机会,千金难买人心。那些默默无名的运动员,若能从品牌得到些许的赞助,也不枉我费心看品牌广告了。

就这样胡乱地看着,时而狂跳在心,时而泪花在目,尽享奥运盛会带给我的夏日疯狂。


文字版权由
 清风-细雨 所有,网友转载请注明出处,媒体转载请先征作者许可。

图像来源网络,仅用于示意。

分享几个Video片段:

1.AlyRaisman的爸爸妈妈观看女儿比赛,
2. P&G Commercial "Best Job"
3. Nike Commercial "Find Your Greatnes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清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独处的评论:
呵呵呵,我就是跟着瞎激动~~~ 九月好!
贴Video总贴不好,烦呐。。。改Link了。 九月教几招秘籍吧。我QQH给你。
九月独处 回复 悄悄话 “海塞”,说的是我“激”不择食 ---哈哈哈。。。读到这句笑晕了,我不大会“激”不择食,但经常“饥”不择食。问好细雨!~~
清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omlee的评论:
谢谢Domlee的读评和鼓励!
domlee 回复 悄悄话 well done ,and well writ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