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那雨吧

谁说晴天听不到雨声?清风细雨,听那雨吧。。。
个人资料
正文

众里寻他千百度 – 赌城寻衣随想(有图有像)

(2012-08-30 16:53:42) 下一个
Photobucket

                                    众里寻他千百度 – 寻衣随想

八月的维加斯,怎是一个“热”字能形容。出了机场的门,像是一下打开了烤箱的盖儿,迎面的炙气,让人不能呼吸。好在赌城的酒店像城堡,与沙漠,大气,时空隔绝的城堡。既来之,则安之。

八点,忙了一天的公干,坐在餐厅慢慢地晚餐。一个极不出彩的日子,不是周末或假日,两旁操着各式口音的游人来来往往。店铺依然打着促销的招牌,英里长的地下购物街,从一个酒店延伸到另一个,在你的不知不觉当中。不赌博,不喝酒的我,每每到此公干,在没有应酬的夜晚,喜欢一个人随意地逛逛。这里各种品牌难得地汇集,客流量大,货品更新快,是“窗购”( window shopping ) 的好去处。这样漫无目的地闲逛,算是我的娱乐。

寻衣,买衣,是每个女人都要时时预习复习的功课。在我们一生的每个章节里,寻衣的路径也是大不相同。衣,自然是永远都缺一件;寻,那过程可是我们的享受,就像是夏天里的一客冰激凌,或是春日下午的一杯咖啡,又似冬夜的一品红酒,让人陶醉。

记得大学时,一个箱子,一只背包便是全部家当。衣如人,是白纸一张,从零的积攒开始。有白纸真好,可以随意地画,尽情地遐想。那时的市场没什么品牌,即使有我也无力负担。寻衣,寻找的是心中的一分灵感,一个印象中的味道和模样。常常在没有课的日子背上背包,从早逛到晚,从东四到西单,每一个小店都有流连,只为找到心中的那件红杉。

最记得的是一条浅蓝色的仔裤。一个小摊位上摆着,摊主说是外贸下来的,裁错了,腰太细,胯太窄,腿又太长,被外商退了回来。没想到,套在我身上出奇地合适。摊主激动,终于给裤子找到了主人;我开心,终于有一条合体的仔裤。从此,我就成了一件红杉,一条仔裤的那个女生,在校园里出出进进(有图为证,见下)。那时的寻衣充满想象,其实,年轻就是无敌,穿什么都是好看。

毕业上班以后,开始完善自己的衣橱。下了班,与闺蜜逛街是最快乐的时光。试衣间的搞怪嬉笑,一唱一和的砍价,累了时随意的晚餐,还有,换衣而穿的乐趣。。。上次回国见到当年的闺蜜,还谈及那些日子的快乐,还记得某次购得的衫衣。只可惜,多年的辗转,当时的衣多已不在身边了。(遥问一下彼岸的旧友,近来还好吗?一起寻衣的日子很怀念。。。)

生了孩子的几年,是我寻衣的低谷期。急急地想做个好妈妈,有些忘记了照顾自己。每次匆匆地进店,又摇头而回。一时不能适应一个新的身体,一个不一样的神态。当初纸片般的身型不见了,再不能在宽松的衫中显着飘逸。好几年的纠结,直到一天,终于认可了自己不再平坦的胸,不再如柳的腰,也不再飘忽的眼神。不知不觉中,竟发现自己有了点所谓的“风韵”,带了些传说中的“气场”。寻衣,在知道了自己之后便轻松了许多,衣橱迅速扩张,一发不可收拾。

如今,寻衣变成了“碰”衣。衣橱里实在已不少那件衣,但总还有再添一件的空间。所以有闲的时候还是喜欢走走看看,欣赏的多,出手的少,非要碰出火花来才能登对上。出火花不容易呀,一要有轻松的心情,充裕的时间。若是脑子里尽惦记着家里嗷嗷待哺的几只饿狼,或是赶着接送孩子的时间,肯定是不能安心看衣的。二是要赶上好时辰,最好是店里刚上的货,最好不是周末假日,人头攒动,试衣很烦躁。三是要穿戴适合的出行装,百搭的上衣和裤,带跟的鞋,淡淡的妆,这样子试衣容易出彩。当然,这是我个人当前的最佳寻衣条件,每个人的感觉可能不同,就像不同的花对阳光,土壤,温度要求不同。

。。。

就这样胡乱地想着,在赌城地下商街走走停停,发现已经身在 BCBGMAXAZRIA 店中。 每次来这家店都是看看而已,从没买过,感觉它的小礼服并不适合我。无意地发现它的 RunwayCollection 2012 Spring 在打折,挂了一架。随手翻翻,是新奇的大色块拼接,别有洞天的设计,丝与纱的面料,有形又动感,很有意思。试了一下,有一条裙像是为我量体而裁的,穿上颇有效果,再加上导购妹妹热情夸赞,该出手就出手。(图2)

又走了几家店,杂七杂八地买了些,看来今晚适合寻衣。看看表,已是夜里十一点。要不是袋子有些沉,脚也有些累了,真是浑然不觉呢。人还是不见少啊,这就是全世界各地的人们喜欢赌城的原因之一吧,可以忽略时间空间,投入到各自不同的“疯狂”之中。安慰一下,人总是要先爱自己才能真爱别人。至少我不赌呀,只是,寻了些衣。。。


1。那时清风》想起当日的红衫仔裤,忍不住哆嗦地给自己画了几笔,算留个纪念 :)
selfc 1

2。 BCBGMAXAZRIA 买的这件RunwayCollection
Photobucket


3。也是这次BCBGMAXAZRIA 买的Top,后背别有“洞”天哈:)))
Photobucket





文字版权由 清风 - 细雨 所有,网友转载请注明出处,媒体转载请先征作者许可。

影像来源网络,仅用于示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清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听雨......的评论:
我也是舍不得这好词,就把它硬贴在题头了。
好喜欢你的ID图片,诗情画意,很听雨。。。
我也会去MM那里,若有好文,别忘了与我分享哈。
听雨......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的一首词被你恰如其分地用到了寻衣上,妙也!让我们一起爱美也爱生活。
BTW,谢谢你的邀请,我会常来这里的。
清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ephyr2012的评论:
是啊,爱美丽的人定是热爱生活的。Wish you be fabulous everyday!
zephyr2012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fashion is love , fashion is the love for life.
清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zephyr2012好!
这个问题太好了。我也是攒了些好看的衣服却总没有机会穿,检讨一下。:)))
这个#2,感觉还是可穿性挺强的,参加一些商业晚宴,鸡尾酒会,晚餐约会,婚礼宴会,或是游轮晚餐都可以的。
#3,要露背呢,约会,晚餐,非正式的,有“护花使者”的场合都可。也可以不露背,里面加个小紧身衣,平常就都可以穿了。


zephyr2012 回复 悄悄话 i wonder where do you wear these clothing. i have quite bit collections too.(evening dress most) i only wear them for the operas. i am opera fan. i also love evening bags.
once i watch the fashion show, the Vogue editor said about Fendi's fur coat, " i want wear a piece of this(Fendi), live in the cave,be fabulous." it is wonderful just own those beautiful cloth.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