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那雨吧

谁说晴天听不到雨声?清风细雨,听那雨吧。。。
个人资料
正文

《中国好声音》音乐响了,让我哭了

(2012-08-26 23:01:15) 下一个



               《中国好声音》音乐响了,让我哭了
 – 想起丁薇

看了《中国好声音第七期》,大家全面的评论已经很多了,就不想再啰嗦。总之,刘欢与三宝给学员们大师级的搭配,选曲,编排,很惊艳,张着嘴,含着眼泪的那种惊艳。

听《冬天来了》,真是“音乐响了,让我哭了”。 很喜欢权振东的演绎,拖着的字,沙哑的音,与歌是绝配般的凄凉。

想起了这首歌的词曲作者,丁薇。 从《断翅的蝴蝶》认识她,多久了?那时,大概是中国第一位蓝调爵士女歌手。我惊讶地注视着那还是学生的丁薇吟唱《断翅的蝴蝶》。

几年前,电视里放着黄晓明和孙俪的《新上海滩》,我因总忘不了发哥的微笑,只是有一搭无一搭地看着,边做着事。片尾的歌曲《就算没有明天》响起,我不知不觉放下了手中的事,静心倾听。一个与众不同的味道,高低起伏,荡气回肠,完整大气。细看作者,作曲:丁薇两字写在屏幕上。“真是当年的那个丁薇吗?成气了。”我暗赞。

《中国好声音》,我第一次听这首《冬天来了》。好的歌手演绎一首感性的歌,让人难不动容。忙查这首歌的出处,又是丁薇。

原来,她是自幼习乐,又上了上海音乐学院作曲系。难怪曲调是能收能放,变调运用自如,有交响乐般的震撼。

一位作词作曲又能歌,才华横溢的女音乐人,丁薇。我会继续关注她,期待更多的好作品。

  • 冬天來了 歌詞

作詞:丁薇 作曲:丁薇 

       樹葉黃了 就要掉了 被風吹了 找不到了

太陽累了 就要睡了 留下月亮 等著天亮

冬天來了 覺得涼了 水不流了 你也走了

音樂響了 讓我哭了 心已丟了 還會痛嗎




文字版权由清风-细雨所有,网友转载请注明出处,媒体转载请征作者许可。
影像来源网络,仅用于示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清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点缀的评论:
谢谢点君!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博闻强记的沉淀,丰富细腻的情感,微风君的感触与点评,总是让人眼前一亮,耳目一新,是《中国好声音》激起的一组最动人又别致的涟漪。。。



清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唯的评论:
一唯好! 佳宁组合确实不错,不同的风格。他们唱的The Prayer可比CelineDion与AndreaBocelli。主要也是男生像Andrea。:)))
一唯 回复 悄悄话 佳宁组合比权好。可惜了。佳宁组合里的男生的声音真好。
清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凡人一个的评论:
问好凡人!
哦,知道了。可是,好像没提她呢。。。
凡人一个 回复 悄悄话 徐海星的咬写不清,感觉舌头短一截. 她的清纯外表感觉很假!
清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二胡一刀的评论:
是啊,都很好。 不同的风格,嗓音都是有实力的,听着震撼。。。
二胡一刀 回复 悄悄话 权有点像以前张镐哲的声音。两边都表现不错,整体效果很好听。
清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ornin1968的评论:
握手,找到知音!
中国现今流行音乐也是浪里淘沙。我每次回国,从亲友那儿要些他们淘过的经典,回来慢慢听。
听有声音实力的歌手拼歌,真是爽!
清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j2m444的评论:
鬼子来了,我不哭了,光哭不行了
清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gin_today的评论:
好。。。:)
bornin1968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丁微,断翅的蝴蝶也曾是最爱啊。。。可惜出来了,好久没有留意中国的流行乐了,好声音给我补课了
cj2m444 回复 悄悄话 叶子黄了,就要掉了,被风吹了,找不到了。
太阳累了,就要睡了,留下月亮,等着天亮。

鬼子来了,觉得寒了,妻儿死了,山河碎了。
狼烟起了, 让我哭了,家园不在,村庄烧了。

冬天来了,觉得凉了,水不流了,上战场了!
炮声响了,亲人没了,泪也干了,还不拚吗?
login_today 回复 悄悄话
清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苏的评论:
缘分,真的是可遇不可求的,不知在哪儿等着你。。。
好在现在有网络,多留心,缘分就续上了。。。
苏.苏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家在上海的老房子, 一直租给音乐学院附中的外地家长, 心里偷偷地想, 或许丁薇在那里住过.:))
我小时候住过石库门房子的亭子间, 等我们家搬走以后, 搬进去住的那家也有个小姑娘,也是背着画夹走进走出的, 老邻居们说那间房间跟画画有缘分.:)
清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ummerboy的评论:
问好Summerboy!谢谢您给的提示!我下班就看哈~~~
其实,想说的是《冬天来了》这首歌和丁薇。贴视频时,纠结了一下是否贴丁薇原唱的,最后选了好声音现场的,喜欢权对这首的处理。
对那首《人质》倒没有太多感觉,喜欢王乃恩的《慢慢》。
清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eowzilla的评论:
谢谢您的共鸣!是很喜欢他唱这首歌的感觉。
summerboy 回复 悄悄话 推荐你听听杨宗纬,对比一下权的人质,模仿的痕迹很明显: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_C35P73BKo

还有这首,可以看得出权连杨唱歌的姿势都模仿,杨唱歌到高潮会有下蹲的姿势,权也学他: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8zC2JVkCmw
权真的跟杨不是一个档次的: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vpp3wkoYCA
meowzilla 回复 悄悄话 這個孩子這麼年輕,聲音怎麼這麼有味道啊?! 看著多靦腆的一個孩子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