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那雨吧

谁说晴天听不到雨声?清风细雨,听那雨吧。。。
个人资料
正文

嗨,原来是你!(一个故事+一首歌 )

(2012-06-01 15:36:59) 下一个

一个故事:椰林飘香 的故事

                            

麦田是个老旧的小酒吧,常去是因为那里的清静,悠闲。通常只有些老客人三三俩俩地坐在吧台上。我可以一个人坐那儿一晚上呷杯马提尼,听低沉的老歌,没人招惹。其时,那正合我意。 

坐在旁边的是一位长者,这里的常客,总是一个人坐在那里品着一杯叫做椰林飘香的鸡尾酒,脸上还时时地露出淡淡的微笑,好像酒杯里有什么久远的故事。突然,他转过头,正好与我那正在探究他的脸相对,“姑娘,给你讲个Pina Colada - 椰林飘香的故事?”

~ ~~

那是很多年前了,珍和我结婚快十年,已经是老夫老妻了。我们的小日子过得很惬意,每天各忙各的,上班,下班,吃饭,睡觉,配合默契。珍从前可是我们高中的校花,我当年也是英俊潇洒呀,哈哈。。。我们俩,用现代的话说,很登对的。珍聪明能干,家里的事全交她打理。我跟哥们儿喝酒,看球,侃山,她也从不过问,彼此信任嘛。都这么多年了,谁还不知谁那两把刷子。生活就这么定了,每天在相似的轨道上循环着。

记得是个春天的早上吧,珍总是起的比我早,她打开窗子,冲了咖啡,把报纸扔在我的床头,“我去散步,你来吗?”“嗯~,我还得再睡会儿,你先去吧。。。”呯的一声,她已关门而去。其实她早就知道我的回答了,十有八九我是懒得去的。

她这一走,我立刻做起了身子,不睡了,靠在床上翻看着那份刚扔过来的报纸。说也奇怪,不知怎么着,我就正好翻到征婚征友启事那几页。我发誓,我平时从来都是跳开这些东西的,觉得全是垃圾。那天突然神差鬼使,好奇心大发,“不妨看看现在大家的征友条件怎样,有啥好玩儿的?”我想。

别说,这条还真有意思,上面写道,

“假如,你喜欢那醉人的椰林飘香;

  假如,你享受淋湿在雨中的清凉;

  假如,你讨厌那慢悠悠的瑜伽;

  假如,你还有个半瓶子醋的大脑;

  并且,向往海边沙丘的午夜激情;

  那,你就是我的爱人,

  回信,带我远走他方。”

看着这条启事,不知为什么,我有种莫名的冲动和轻狂。不得不承认我当时有点不太地道,一点都没想起珍来。说实在的,我和珍之间,就像左手右手一样的彼此熟悉,已有点落入俗套,了无新意。顾不上其他,我迅速抄起笔。我虽然不是什么诗人,可情急生智,也憋出个回帖来。

“没错,我最爱椰林飘香;

  没错,我心似火渴望雨中清凉;

  我实在,对那慢悠悠的瑜伽和乏味的健康食品了无兴趣,

  却,中意香槟酒的醇香;

  咱废话少说,明天中午麦田酒吧等你,

  不见不散,与你共议逃离大计。“

我趁自己没来得及多想,把信塞进了邮箱。

第二天一早,我反常地没有赖在床上。珍撇了我一眼。“噢,我今天有个会,得早去。”我此地无银三百两。“嗯~

好不容易捱到了中午时分,我匆匆地走出办公室,三步两步跳上车,赶向麦田。我的心怦怦直跳,记得上次这么心动无法自控还是与珍的第一次约会。那是上个世纪的事了吧。老大的人了,怎么还这样?到了门口,停好车,对着玻璃门里的影子捋了捋头发,拽了拽衣角,推门而人。

麦田里,不多的几个人坐在吧台上,只有一个女的坐在角落的桌子边,背对着光,看不清她的脸。就是她了,我往那个方向走去。她微笑着,这笑容有点熟悉?她脸的轮廓有点像谁呀?突然,那女的爆出大笑,前仰后合,边笑边说“嗨,原来是你呀。。。”

我迅速滑到她身旁的椅子上,把脸凑到她的面前,也憋不住笑了, “靠,怎么原来是你!”初次约会般的紧张心情骤然放松,多年前跟陌生女孩套磁的功夫噌地蹿了出来。我侧着身面对珍,两眼直直地盯着她一动不动,盯得她直发毛。珍还是如此的美丽,我竟许久没注意了。

“哎,我怎么不知道你有这些个爱好呀?”

“嘁,你不知道的还多着呢~”她故作神秘,“还不快给我来杯椰林飘香?”

我和珍又一起彼此探索了三十个年头。每回我们感觉有点乏陈可新的时候,就会想起那椰林飘香的无穷后味儿来。

~~~

“干杯!”我说,“为你和珍彼此一世的探索和追寻!”

“为椰林飘香!”

 

一首歌:EscapeThe Pina Colada Song

椰林飘香的故事是我根据一首老歌编的。歌的名字叫 Escape (The Pina Colada Song) –逃离(椰林飘香之歌),是Rupert Holmes 的一首名曲,79年底发行,成为70年代最后一首金曲。

上班的路上,常听一个播放经典歌曲的电台,这首歌是他们的保留曲目。每次听到,眼前总是浮现那戏剧性的场景。结果,令我莞尔一笑,又带着些沉思。

当热恋的激情退去,剩下的是平淡,你是否一不留神,忘记继续探寻彼此心中的秘密?望一眼身边的爱人吧,或许,还有许多惊喜在等待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