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最新文章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纸上的爱情

(2005-07-31 11:15:32) 下一个
纸上的爱情 我记得你。 某一年的某一天,你兴冲冲地跑过来给我看一本书的某一页。那是一本有关现代艺术发展史的艰深的书。有个故事讲一个人类的英雄,在获得了超人的能力和拯救了所有人之后,却失去了爱的能力。人们为了帮助他重新找到爱的感觉发明了一种机器。英雄从机器上得到了快感,一来二去,他爱上了机器。他还是不能爱上人类。 你笑得那么开心以至于我也忍不住笑了。多半是因为你天真的样子。我看不出那个故事有什么好笑,我觉得它很悲伤。 直到今天我都觉得那个故事很悲伤。因为它的不幸而言中。但我终於知道你并不天真。 我记得你,很多年前的你。 今天的你究竟怎么样,我早就无从知道了。 当你说你好美的时候,我会说,我其实没有这么美;你说,现实中的你就是这样的,我说,现实太遥远。 你也好遥远。遥远到只有虚妄的影像和电子的声音。有时连这些都没有了,只留下数字空间里一个毫无意义的代码,一个符号。 可是我爱那个代码,就象那个英雄爱上了机器。我吻;电脑视窗中的你,把液晶屏的微热当成你的体温。我觉得我们都很悲伤。 每天下午太阳落下去之后,我都会爬上大楼的顶层去吹吹风。四下里都是摩天大楼,无数的窗户亮起来,一格又一格,明明灭灭,连成这不真实的城市景象。巨大的玻璃幕互相倒映着,加深了空间无边无际的印象。 我看见夕阳在银行的大厅里燃烧,车流从玻璃幕上开过。我已经分不清现实和虚拟的世界,那一个更真实。 我早已不会说我爱你,因为我忘记了面对你的时候你有什么样的感触。 我只会怀念你,在纸上写下一些不知所云的文字。如果那还是爱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